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万物生长"韩庚演技飞跃 曾被所有人反对演男主角

陈柯羽

2015年04月08日07:36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玉的《万物生长》其实就是韩庚的生长

由李玉执导,改编自冯唐同名小说,范冰冰、韩庚、沙溢等主演的电影《万物生长》将于17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近日,片方邀请了全国部分媒体在北京提前观看了影片。《万物生长》讲述医科大学学生的青春故事。作为导演李玉的御用女主角,范冰冰在片中与韩庚上演了一段姐弟恋。在《大武生》、《前任攻略》中以偶像演员定位的韩庚在《万物生长》中出演男主角,他的演技达到了质的飞跃,几乎所有看片的媒体都对韩庚的表现赞不绝口。

所有人曾反对韩庚演男主角

从《姐姐》、《今年夏天》,到《红颜》、《苹果》,再到《观音山》和《二次曝光》,李玉的每部影片都恣意飞扬着对青春的注解以及对女性沉重隐晦精神的关注。

总有记者问李玉,为什么会选韩庚担任男主角?从她拍片一贯的文艺手法来看,韩庚的商业价值似乎大于他的文艺感。李玉回答说:“一开始所有人都反对我选他,包括方励(制片人),也包括范冰冰(女主演)。但对我来说,韩庚有着匪夷所思的真诚。这些年他太憋屈,很多人不认同他,他憋着一股劲儿,就是要演好。”

选定韩庚后,李玉为他制定了三个阶段的训练计划:“一是即兴训练,以提高他对语言的控制能力,对故事发展的反应能力;二是请来香港的戏剧大师詹瑞文当众打开他的情感,让他躺在地上,我去踩他的手让他感受那种屈辱,最后他哭了;三是每天通读剧本,不要求准确,而是能读到哪儿演到哪儿,给他自信。”

演完不在意外界的评论

制片人方励透露了一个细节,拍摄之前韩庚特别友好,拍完之后见谁都是一脸坏笑。“拍摄结束后,有一次韩庚跟我聊天,说他以前特别在意外界对他演技的评价,但是拍完之后,他说他不在乎了。因为认真拍完一部戏之后,自己会学到很多东西。”

对于韩庚在片中的演技,李玉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我对韩庚说,你未来会成为另一个梁朝伟,韩庚对我说:不,我未来只会成为韩庚。”李玉说,“我有时候都能感觉到韩庚越来越自信了,不管平时说话还是演戏的时候。”对于导演和制片人一开始对自己的不信任,韩庚也表示能够理解:“毕竟我不是表演科班出身的,也没有系统的去学过表演,当时片方就说赌一把让我来演,这些质疑对我来说反倒成了一种动力,你越质疑,我就觉得越有那股劲刺激到我。直到拍摄结束后,我有了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