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白幽灵传奇"沦为笑话 请来洋明星烂片也难翻身

周南焱

2015年04月08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请来洋明星,烂片也难翻身

  电影《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中,好莱坞明星尼古拉斯·凯奇拼杀得很是英勇,却挽救不回这部“烂片”的命运。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小长假,《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成了电影市场中的一个笑话。尽管这部中外合拍片拉来了“中国观众的老朋友”尼古拉斯·凯奇当主演,但架不住故事老套、情节幼稚,影片上映后口碑简直一塌糊涂,票房方面更是沦为市场炮灰,首映四天总票房仅为1800万元,远不及同档期的国产片《战狼》和《咱们结婚吧》。看来单靠好莱坞明星刷脸,也无法改变一部烂片的命运。

  《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早在2012年11月就宣布开拍,当时的片名定为《绝命逃亡》。这部影片初亮相时,呈现的完全是一派大片气象:由中、加、法、美、英五国共同投拍,《勇敢的心》的动作指导尼克·鲍威尔担任导演,主演海登·克里斯滕森亲临北京搞宣传,甚至还打出了“中国元素最隆重的好莱坞商业大片”“最具好莱坞气质的合拍片”等招牌,俨然是要树立影史标杆的架势。

  但是接下来,这部影片的命运便急转直下。该片原定于去年国庆节前上映,谁知上映当天却紧急撤档。中国出品方云影集团给出的撤档原因是“由于国外投资合作方及国际发行方的原因”,但国外片方却反驳称“不知撤档原因,也不理解中方的决定”。结果,中外双方打起了口水仗。

  今年,这部电影突然换了个马甲,更名为《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并迅速杀入“清明档”。该片的故事有些俗套:落难的中国公主被坏人一路追杀,英勇的西洋武士保护其绝命逃亡,历经艰险,打败坏人,正义得以伸张。为了给影片造势,片方提前散出不少听起来很夸张的风声,透露称比如试映场“反响十分好”,影片被“怒赞”为“天雷地火,爱意飞溅”。

  作为该片主演之一的尼古拉斯·凯奇,大概是这部影片最大的卖点。从1996年的《勇闯夺命岛》到如今的《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凯奇大叔共有17部电影在内地上映,数量上遥遥领先其他好莱坞明星。尽管这些年他主演的一些影片口碑不佳,但也能从中国影迷腰包里收获不菲的票房。

  但是这一次,凯奇大叔似乎也周转不灵了。《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上映首日,票房仅为470万元,在市场上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观众的反应更是一片倒彩声。有人吐槽:“虽然很喜欢尼古拉斯,但是这部电影确实很一般。故事老套,情节平淡而且很幼稚,整部电影基本没有亮点,观影过程中我整个处于一种昏昏欲睡的状态。”更有人批评,凯奇的表演“浮夸连天”,“整部电影就透露出一种感觉,那就是无聊。”

  让观众无法理解的是,这部电影虽然号称是“好莱坞顶级制作”,但全片都没有视觉冲击力的战争与对决场面,反而是充满了让人难以置信的情节,像片中由刘亦菲饰演的女主角,被捅一刀仍能满血复活,这样的桥段就连看惯了国产神剧的观众都表示无语。唯一让观众感受到一些好莱坞气息的,大概只有贯穿全片的英文台词。片中出现的中国古代人物,从皇帝到普通老百姓都能说一口流利英文,以至于有观众直替“现在还为英语四六级考试犯愁的学生感到惭愧”。

  虽然这部影片改名为《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但看完整部影片,观众也不明白跟“白幽灵”有什么关系。或许,这部影片还叫《绝命逃亡》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烂片的命运。有影评人分析说,无论从选材还是阵容,影片几乎没有一个环节是让人放心的,至于土洋结合的剧情,从一开始就毫无合理性。

  其实,影片在今年2月就已经在北美上映,北美观众打出的分数低到让人不能忽视,烂番茄网只得出7%的新鲜度,就是“烂番茄”一枚。业内人士调侃说,尼古拉斯早已从当年的奥斯卡影帝变成如今公认的“烂片专业户”,“看着凯奇大叔在这部电影里声嘶力竭地号啕大哭,多少还是有一些心酸,不是为了剧情,主要是感慨他的境遇,怎么混到这步田地了?”至于刘亦菲,从《露水红颜》到《倩女幽魂》以及“四大名捕”系列,一直致力于出演烂片,这回不过是在她的烂片履历上多加了一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