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为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行进中国·建设新福建精彩故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郑璜

2015年04月09日08:40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进中国·建设新福建精彩故事” 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8日,全省新闻宣传系统“行进中国·建设新福建精彩故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23家中央和省主要新闻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分成4个采访组,分赴全省各地开展采访报道。

  活动启动前,7日,采访活动新闻通气会暨行前培训动员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经济方面专家向中央和省主要新闻媒体介绍了我省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解读经济发展政策,共同研究策划经济宣传报道工作。

  李书磊指出,在建设新福建过程中,媒体既是信息传播载体,也是动员社会的手段。要抓好抓准选题,有的放矢,组织记者切实深入基层,提升经济报道专业化水平,交流推广各地各领域发展的经验,为提振信心和增强经济发展能力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本次主题采访活动将紧紧围绕“建设新福建”这一重大主题,组织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访,记录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战略决策,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扎实开展“三比一看”活动,促进重大项目落地投产,促进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促进支持政策用好用足的生动实践;展现全省干部群众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敢于担当,主动适应新常态的良好精神风貌;反映全省上下弘扬“滴水穿石”的精神,推行“马上就办”的作风,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创造性,勇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按照计划,采访活动至少持续半年,除中央和省主要媒体外,各设区市主要媒体也将随团参加本地的采访。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