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热"起来 电影市场吸引275家展商

荀觅

2015年04月09日07:3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影节“热”起来

  昨天,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预热活动在京举办,电影市场部部长陈彩云介绍说,本届电影市场共吸引注册展商275家,其中国际展商达到140家。本年度项目创投板块共征集项目455个,电影《传送点》、《方便面爱情》等十部电影入围,将于4月17日进行路演,最终角逐电影市场常设奖和国际合作奖。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将于4月17日至20日在中华世纪坛拉开帷幕。据介绍,本届电影市场共吸引注册展商275家,同比去年增幅11%,展商来自电影创作、制作、发行、经纪等全产业链,其中国际展商再次超越国内,达到140家,涵盖美国、法国、德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本年度项目创投板块共征集项目455个,连续两年增长超过100%。

  据电影市场部部长陈彩云介绍,三年来北京电影市场项目创投已经孵化出《我的特工爷爷》、《喊·山》、《七十七天》等优秀作品,而今年又有《传送点》、《方便面爱情》、《花事如期》等十部电影入围,类型多样。这些入围项目将于4月17日进行路演,现场邝文伟、安德鲁·摩根和王小帅将选出1个特别大奖和3个最具商业潜力奖。除原有奖项外,本届电影市场还增设了两个特别奖,获奖项目将直接入围2015年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期间举办的“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电影市场还与美国电影协会(MPA)合作,增设了“MPA大奖”,优胜者可获资助前往好莱坞进行交流学习。

  此外,中外合作、合拍是电影市场一直关注的焦点,本届电影市场将与澳大利亚电影国际合作署、澳大利亚电影电视局等部门联合策划举办“第五届中国——澳大利亚电影行业对话”,与美国电影协会举办《好莱坞电影大师班》,与中东欧电影市场围绕三部影片展开合作,而新西兰和韩国则将举办推介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