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电影《左耳》上映在即 饶雪漫:编剧不是人干的活

2015年04月09日08:1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饶雪漫:编剧不是人干的活

  饶雪漫

  人气作家饶雪漫亲自操刀剧本的电影《左耳》上映在即,在推出《左耳》纪念版新书的同时,她的新书《52赫兹的回声》也于近日上市。谈及操刀《左耳》剧本,她介绍,电影改编过程前后换了26个编剧,最后只得自己操刀,改写完,她感叹:“编剧不是人干的活。”

  为何自己操刀编剧,饶雪漫解释,一开始是抗拒的,因为手头欠了好多稿子,但制片方坚持要让她试一试。“某一天,我心一横,一个晚上整出了近30场戏。大家看了都说写得好,你就自己写吧。”但最后的结果是,不过3万字的剧本,饶雪漫写完改,改完写,用了差不多一年。她得出的结论就是:“编剧不是人干的活。”

  谈及编剧和作家,更爱哪个身份时,饶雪漫称是后者,“我不觉得作家是一份职业,写作是快乐的,是很享受的事情。”饶雪漫称自己未来也不会像韩寒、郭敬明那样做导演,“因为大大咧咧的射手座应该没有办法做导演。” 记者 蔡 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