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坏蛋必须死》济州岛开机 冯小刚亲为爱徒孙皓护航

李丽

2015年04月09日15:3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神”孙艺珍不扮“绿茶”扮辣妹!

  申俊贤、孙艺珍、陈柏霖、乔振宇(左起)举枪耍酷

  姜帝圭(中)、冯小刚为孙皓(左)护航

  孙皓给孙艺珍、陈柏霖说戏

  由陈柏霖和孙艺珍领衔主演的中韩合拍电影《坏蛋必须死》(原名《坏蛋别惹我》)昨日上午在韩国济州岛最南端的西归浦市开机。执导该片的是大多数人并不熟悉的青年导演孙皓,但他的背后可站着两位在亚洲电影界举足轻重的大导演——冯小刚和姜帝圭,两人此次联手为孙皓的大银幕导演处女作当监制。

  除了这三位导演,昨天《坏蛋必须死》的几位主演陈柏霖、乔振宇、申俊贤、杨旭文、丁文博也出席了开机发布会,而专门换了一身艳红色小西装的韩国国民女神孙艺珍在一众男演员中尤显夺目。当天她还手持道具双枪对着男人们扫射,谋杀不少菲林。

  A

  捧爱徒:

  他跟我拍过13部电影

  说起孙皓,估计很多人会有疑问:“这人谁啊?”其实,孙皓在业内的名气还不小,他过去一直是冯小刚的执行导演,两人从《甲方乙方》的时候就开始合作了,后来孙皓一路参与过《不见不散》、《手机》、《非诚勿扰》和《唐山大地震》,连冯小刚也不否认孙皓是他的“徒弟”。

  “孙皓早就应该当导演了。他跟我一起拍了13部电影——现在的很多导演,你问他们是不是拍过13部电影?”冯小刚昨天一开口便把孙皓捧得老高。他说,在他心目中孙皓不是新人,而是“有经验、有才华的老电影人”。他还说,自己帮孙皓不光是因为两人的关系,“最重要的是孙皓这次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本子。”他说,“现在是年轻导演出头的时代了,他们的机会比我们那会儿多多了,我和姜帝圭这样的老导演也得努力了。”

  冯小刚这么给面子,孙皓当然也懂得摆正态度。他一方面笑说冯小刚要求很高,因此他压力特别大;另一方面他也诚恳地表示有冯导相助觉得非常荣幸,“年轻导演能少犯点错误”。因为不小心脱口一句“冯导挺厉害的”,他便被记者追问“冯导怎么厉害了”。而原本坐在台下的冯小刚也慢悠悠站起来,问:“我有吗?”唬得孙皓赶紧摇头:“没有没有。”

  B

  谢好友:

  姜帝圭拉来了孙艺珍

  熟悉韩国电影的人都知道,姜帝圭是韩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之一,他的作品《太极旗飘扬》和《登陆之日》在中国有不少粉丝。他跟冯小刚的相识开始于2007年冯小刚拍《集结号》。冯小刚说,从《集结号》到《唐山大地震》,都用过姜帝圭的韩国电影团队。如今孙皓拍《坏蛋必须死》,两位韩国演员孙艺珍和申俊贤,以及剧组的那些韩国工作人员,也都是姜帝圭帮着拉来的。

  “我跟冯小刚认识十几年了。”姜帝圭昨天谦虚地表示,“他对我来说,是前辈,是老师,是我最尊敬的电影人,也是我最珍贵的朋友。我们过去总是说,认识这么久了,不如一起做个片子吧,现在终于找到机会,监制一部我觉得中韩观众都会喜欢的电影。”

  冯小刚透露,姜帝圭的新片《长寿俱乐部》正好次日公映,但他为了冯小刚爱徒的开机发布会,专门花了三小时赶到西归浦,之后又要马不停蹄赶回首尔参加自己电影的首映礼,“我真的是很感谢他”。

  片场直击

  海边拍摄逃亡戏

  海边,一身黑色皮衣劲装的孙艺珍坐在车内驾驶位,休闲穿着的陈柏霖坐在一旁。两人紧紧盯住前方,突然孙艺珍似乎发现了什么,目光一缩,转头对着陈柏霖说了句什么,陈柏霖马上坐直了身子看向前方……

  前方当然什么都没有,连两人所坐的车子其实也是被放置在片场一座高台上。但这拍的是一场逃亡戏。开拍前,导演孙皓把两位演员拉在一起简单地讲了讲这场戏:“你们俩开车到海边,突然看到远处似乎有追你们的警车,但最后发现这不过是个误会……”两人都轻松点头,看得出早就把剧本熟读了。

  这天先到车里试戏的是陈柏霖,等一切都准备好了,导演才叫来了孙艺珍。海边日照强烈,很快两人鼻尖便开始冒汗出油。坐进车后,化妆师又赶紧上前帮两人补妆。陈柏霖很快搞定,孙艺珍却被化妆师拉住精细地折腾了半天,整个过程中陈柏霖都礼貌地默默等待……

  虽然孙艺珍比陈柏霖大一岁,但两人一个高挑一个娇小,记者们都说还挺有情侣相。

  新片揭秘

  孙艺珍“进军”中国

  四个中国兄弟,一位韩国大叔,还有一名神秘女神,他们的故事构成了这部《坏蛋必须死》。这名神秘女神,就是孙艺珍了。因为《假如爱有天意》和《我脑中的橡皮擦》,孙艺珍是无数中国男人心目中温婉知性的代言人,但从她在《坏蛋必须死》里的造型看,孙艺珍这回是要转型演辣妹了。

  “就是因为她过去的形象太温柔,所以我才想找她,希望她能演出反差。”孙皓说,孙艺珍也是他心中的女神,能合作一直是他的小心愿,把女神打造成另外一个样子更是极有趣的挑战。《坏蛋必须死》是孙艺珍首部进军海外的作品,孙艺珍自然相当慎重。“这些年,我一直在考虑如果去韩国以外的市场,我应该拍什么。”她说,“《坏蛋必须死》的剧本非常有趣,团队又是有创造力的年轻人,还有中国和韩国最厉害的两位导演护航,再加上虽然是中国电影但我却能在家门口拍……怎么都必须接了。”

  据孙皓介绍,《坏蛋必须死》是一部有犯罪元素的喜剧片。根据网上传出的剧情,故事说的是陈柏霖等四人到韩国旅游,因车祸偶遇孙艺珍,之后又遭到申俊贤扮演的杀手追杀。很明显,陈柏霖和孙艺珍是演情侣,但从他坐在副驾驶位来看,这是“女强男弱”的一对。陈柏霖笑着说:“我在电影里的角色原本就挺坏的,结果遇到一个比自己还要坏的坏蛋,你觉得他会有什么反应?孙艺珍就是那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存在。”

  这是两人对戏的第一天,孙艺珍说陈柏霖给她留下的印象是“开朗的俊男”,“总是给人正能量爆棚的感觉”。提到陈柏霖正为了片中的韩语对白苦学韩文,孙艺珍称赞道:“好期待!听说他的语言天赋很高,之前就会说五种语言呢!”得到女神的夸奖,陈柏霖也不淡定了,当场掰着手指数:“我会普通话、闽南语、广东话、日语、英文,很快就要再加一种韩语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