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韩磊"借歌"涉嫌侵权 或从《音乐大师课》"下课"

冯遐

2015年04月10日07:4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磊“借歌”涉嫌侵权

  韩磊“借歌”涉版权纠纷的事情被爆出后,这几日闹得沸沸扬扬。原来,此前传出韩磊由于将北京卫视《音乐大师课》里两首歌的编曲拿到了《我是歌手》舞台上去表演,已涉嫌侵权,或将面临巨额赔款,甚至有可能从《音乐大师课》“下课”,而随后更有消息爆出,可能接替他担任老师的人选,正是在本周六节目中担任“助教”的毛宁。

  就在截稿的当天下午,《音乐大师课》开始录制新一期内容,记者发现韩磊虽然现身节目现场,但在当天的探班活动中,杨钰莹、曹格、林志炫三位老师都出面接受媒体群访,只有韩磊未出现。这也让“借歌侵权”一事更为扑朔迷离。至于毛宁取代韩磊一事,制作方目前并没有给出明确回应;杨钰莹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从未听说。

  ■录制现场

  杨钰莹 女神和女汉子都要做

  北京晨报讯(记者 冯遐)北京卫视音乐教育节目《音乐大师课》正于每周六晚热播。杨钰莹作为唯一的一位女性老师,受到学生们的格外喜爱。温柔的声线、甜美的笑容是韩磊、曹格、林志炫等其他三位男老师难以比拟的优势。昨日,在《音乐大师课》的探班现场,对于“老师”、“姐姐”、“女神”等称呼,杨钰莹表示都不如直呼其名,“我现在对自己的定位就是一个会唱歌的普通人。”

  在本周六即将播出的节目中,杨钰莹将和邀请到的“助教”毛宁共同演唱一首《心雨》,堪称当年的“金童玉女”再合体。对于20年后再合作,杨钰莹感慨颇多,直言太不一样,“20年前在一起,青葱岁月,会互相打趣;现在是惺惺相惜,有过共同成长的岁月,体会到了那种美好和不易。不过称呼都改变了,我叫他老哥,他叫我妹子。”

  上世纪90年代,杨钰莹是中国流行乐坛不得不提的歌手,后来隐退江湖、再到重新复出,杨钰莹直言倒也没什么不适应,“没有回来之前很自由,天地很广阔;回来后天地更广阔,我一直以新人的态度来对待我的工作,所以没多大分别。”虽然容颜依旧年轻,但岁月飞转流逝,“如果现在再叫我纯情玉女,我会发抖,汗毛会竖起来吧。现在对女性比较流行的定位是酷、女汉子啊。至于我自己,就是一个会唱歌的普通人,女生出来做喜欢的工作,内心的力量要成为女汉子。但我们是女生,美是我们的责任,所以,女神和女汉子都要做。”

  由于在节目中和孩子们频繁互动,杨钰莹的母爱也被激发出来。“结婚生子是很自然的事情,好的事情需要水到渠成,去强求或规划没有用,也没必要。”被问及此话题时杨钰莹很官方地回答。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