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速度与激情7"首日票房近4亿 保罗成观众热门话题

江波 陆芳

2015年04月13日07:3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速度与激情7》有多热:安排再多的厅,观众也叫买不到票

  24小时,票房破3亿,昨天零点开始,《速度与激情7》(以下简称《速7》)以2D、3D、3D IMAX、中国巨幕格式上映,以疾风暴雨之势接连刷新内地各项票房纪录。

  截至昨晚11点,影片上映首日票房近4亿,超过了此前由《变形金刚4》保持的纪录。这样的成绩,让昨晚出席第六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的冯小刚也忍不住提到《速7》:中国导演一定要兼顾艺术与票房,为中国电影顶住。

  这一系列的票房纪录,除了好莱坞电影成熟的宣传模式,还要归功于主演、因车祸去世的保罗·沃克。

  速度在这里

  破了一长串纪录

  在线购票平台基本没有“白菜价”

  对很多影迷来说,昨天的关键词是——《速度与激情7》、线上抢票、排队取票……

  对影院工作人员来说,昨天的关键词是——零点场、凌晨5点打烊、被影迷叫醒开门……

  昨天最热门的微博段子是——“你今天看《速度与激情7》了吗?”,“看了,朋友圈看的。”

  准确地说,《速7》已迅速渗透社交网络——刷屏怒赞的,震惊影院人挤人的,抱怨买不到票的……

  昨天中午,杭州票房最好的新远国际影城西湖文化广场店,20分钟一场的《速7》排片密度,直接把《暴疯语》等国产片逼到了角落,售票口排起4条长龙,20分钟内,观众买的清一色全是《速7》的票。

  如果想买IMAX 3D版电影票,不好意思,明天吧。

  不仅仅是新远,昨天,杭州三家IMAX影厅当日的《速7》电影票基本被抢购一空。

  卢米埃影城10个影厅全部开放,其中最大的那个厅(333个座位),临时又加了凌晨2点35分的一场。

  影院昨天5点30分打烊,早上9点10分第一场就开始放映,依旧满场。“除了排5场《战狼》,其他所有电影都不放了,就是这样,观众还叫买不到票。”卢米埃影城沈经理说。

  如果你早早在电商APP上买了票,那么你至少提前30分钟到影院。以昨天下午记者在影院的观察,几台电商取票机前全部在排队,取《速7》的票。

  这样的火爆,使得杭州一些影院在线售票平台上的“白菜价”基本消失,票价普遍在三四十元。而对几家新开的影院来说,这部片子简直就是及时雨。位于杭州古墩路与余杭塘路交叉口的佳映影城,工作人员眉飞色舞地告诉记者,“这下,我们影院终于‘起来了’!”

  观众这么捧场,《速7》昨天众望所归地打破多项纪录:

  零点场排片10397场,票房破5094万元人民币,两个数字,双双比2014年暑期档上映的《变形金刚4》翻了一倍都不止;

  上座率截至昨晚11点,达130万人次,差点比《变形金刚4》翻了两倍;

  首日票房比《变形金刚4》足足多了一亿(3.91亿),成为内地首部单日票房破3亿的电影。

  激情在这里

  《See You Again》催泪

  已经离开的保罗收获诸多新粉丝

  眼花缭乱的数据播报完毕,记者来点干货。

  昨天,有业内人士分析,春节过后,内地电影市场趋向冷清,观众一直希望能有一部看上去很刺激的超级大片上映,有着14年口碑效应的《速度与激情》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而这一次,《速7》连连破纪录,还跟男主角之一的保罗·沃克关系很大。

  2013年11月30日,这位帅哥死于车祸,年仅40岁。当时,《速7》还没有拍摄完成。为此,影片导演请来保罗的两个弟弟迦勒、柯迪担任替身——在替身演员进行肢体动作的拍摄后,CG技术会对图像进行脸部替代,从而让保罗在银幕重生。不过,保罗其实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的拍摄。

  昨天,记者在影院发现,不少年轻观众在候场时谈论保罗·沃克。而从保罗在《速7》出场开始,影厅内不时有窃窃私语,类似:“这究竟是保罗本人,还是电脑特技做出来的?”“太帅了,看得想哭”。

  电影中,处处都是对保罗的致敬。

  保罗与迪塞尔在电影第一部中的相视而笑让人印象深刻,《速7》最后,两人依旧相视而笑,再各自驶向前方。这样的场面,配上煽情的主题歌《See You Again》:这友谊让我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即便我离去也请将我铭记……

  可以说,影片不负众望地击中了观众期待的每一个点,要刺激有刺激,要情怀有情怀。

  昨天,不论是微博还是微信,都冒出了大票的保罗·沃克“新粉丝”。他们纷纷贴出影片最后“FOR PAUL(致敬保罗)”的字幕截图,配文,类似这样的话:“没想到,看《速度与激情7》居然哭了”、“再见,保罗”……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