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速7》首日票房过3亿 片尾致敬保罗粉丝感动落泪

杨莲洁

2015年04月13日08:0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速度与激情7》首日票房过3亿

  《速度与激情7》海报

  前年因车祸去世的好莱坞明星保罗·沃克的遗作——《速度与激情7》(以下简称《速7》)昨天零点起登陆内地影院,并以疾风暴雨之势接连刷新了各项票房纪录。据不完全统计,《速7》首日票房过3亿。

  据艺恩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速7》昨天零点上映后票房一路狂飙,打破多项纪录。《速7》零点场的全国票房约5000万人民币,居所有国内上映影片零点场票房之首。这一数字比2014年暑期档上映的《变形金刚4》零点场票房(2083万)劲增了140%。不仅如此,《速7》还刷新了零点场排片纪录,全国排片共计10397场,大大超过《变形金刚4》零点场4855场的纪录,增幅达到114%。据“猫眼票房分析”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五点,《速7》的首日全国票房已经超过了2.92亿(含零点场),占大盘的90.45%。即便是2.92亿的票房成绩,也已经刷新了《变心金刚4》保持的2.23亿的单日票房纪录。院线人士表示,待《速7》首日放映全部结束之后,其总票房突破3亿已无悬念,现在大家都在猜测《速7》需要用多少天才能打破《变形金刚4》保持的19.77亿的内地票房纪录。

  《速7》如此火爆的原因之一是,《速7》在拍摄过程中,主角保罗·沃克意外离世,这让很多粉丝憋足了劲一定要看这部保罗的遗作当作告别。据片方环球影业介绍,2013年11月30日保罗·沃克因车祸不幸去世后,《速7》剧组邀请到保罗·沃克的两名弟弟以替身身份加入拍摄,通过电脑技术合成完成原属于保罗·沃克的戏份。剧组还在片尾特别安排了向保罗·沃克致敬和告别的情节。片尾不断闪回从第一集开始的保罗·沃克的镜头,加上旁白和音乐烘托出的伤感气氛,让不少粉丝泪流满面。观众王先生说,相较于“飞机空投汽车”、“跳崖飙车逃生”、“飞车穿越迪拜塔”等惊险场面带来的视听刺激,结尾保罗·沃克和范·迪塞尔开着车在路口相视而笑,然后朝不同方向驶去的镜头更加让自己动容。“就像片中那句台词说的,‘人生中最重要的,永远是此时此刻的家人’。这不仅是一部让我看爽了的电影,更是一部打动我的电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