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92岁人艺演员胡宗温永别观众

牛春梅

2015年04月14日09:0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2岁人艺演员胡宗温永别观众

  昨晚,北京人艺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胡宗温因病逝世,享年92岁。胡宗温曾在《龙须沟》《茶馆》《雷雨》《家》等剧中出演过各种角色,并拍摄多部影片,以自然细腻的表演而被观众熟知。

  胡宗温1922年11月8日生于湖北汉口(今武汉),很小就投身革命。1937年抗战爆发后,她在武昌参加抗敌演剧队,随队在太行、吕梁山区进行抗日宣传活动,演出过《打鬼子去》《国家至上》等剧目。新中国成立后,她进入北京人艺任演员。

  胡宗温虽然不漂亮,但胜在戏路广,演技扎实,善于刻画人物内心世界,语言造型富有音乐感。她在《雷雨》中饰演的四凤、《丹心谱》中饰演的吴愫心、《茶馆》中饰演的康顺子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最深,尤其是《茶馆》中最后一幕康顺子与王掌柜告别时,台词的节奏以及表演分寸,胡宗温都拿捏得生动感人。

  2007年,在中国话剧诞生100周年之际,胡宗温等全国30位话剧艺术家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荣誉称号。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