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不同版本"四大名捕"大PK 少年四大名捕谁是你的菜

2015年04月14日08:2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少年四大名捕,谁是你的菜

  有古装F4之称的内地版《少年四大名捕》,作为一出周播剧,每周才更新4集,着实让剧迷们等得煎熬。

  据部分观众反映,由于小鲜肉们颜值都很接近,捕快团办案的时候又统一穿制服,脸盲症患者以及非追星族几乎分不清谁是谁(一眼望去都是帅哥就对了)。

  既然内部PK暂时无解,今天,就先带大家了解下新旧不同版本《四大名捕》之间的区别,看看江湖还是不是那个江湖。

  张翰版冷血:

  高冷依旧,战斗力爆表

  毋庸置疑,冷血是高冷的,不论是2008年TVB版《少年四大名捕》中的吴卓羲,还是陈嘉上执导的电影版《四大名捕》里的邓超,抑或最新代言人张翰,大多数时候都沉默寡言,一副男人的心事你别猜的神秘架势。

  不过,张翰到底还是年轻,总有绷不住的时候,被身边的小伙伴一逗,便忍不住嘴角上翘,甚至露出一口小白牙。

  按说冷血自小生活在深山老林,外形上走的应该是野性十足的糙汉子路线。吴卓羲、邓超两位大帅哥均以头发凌乱、衣衫不整的邋遢形象示人。

  主打颜值的张翰版冷血,唇红肤白,俨然一个养尊处优的公子哥。没错,人家血统高贵着呢,本为狼族王子,只因幼时遭遇全族被害的惨案才流落民间。

  如今,魔幻主义大行其道,身世最为离奇的冷血,顺势上位成为捕快团的领班,上演了一场狼人大战九尾狐(白冰饰)的特效大戏,直接颠覆了武侠迷的世界观(少年,原来你看的不是《少年四大名捕》,而是《暮光之城》武侠版)。

  可惜,狼族王子虽然战斗力指数爆表,却不懂得爱惜建筑工人的劳动成果,与恶人巅峰对决时,剑落之处废墟一片,毁坏不少华丽的宫殿。

  没办法,人家第一次演狼人,大多时候都在忙着控制面部神经呢,哪有功夫注意这些细枝末节。

  杨洋版无情:

  不再残疾,多情似贾宝玉

  本来,无情是个让演员无比纠结的角色,风度翩翩如林峯,仙女下凡如“神仙姐姐”刘亦菲,都得坐着轮椅出镜,实在限制发挥。

  杨洋则是个幸运的孩子,不仅得以解放双脚、恢复健康,还换上了新武器,身段潇洒地大秀唯美扇子功,一展自己多年练就的舞蹈功底。

  工作时,无情充分发挥了智囊的作用,在凶案现场推理案情一套一套的,堪比福尔摩斯。

  而在生活中,他内心非但不无情,还是个多愁善感的文艺男青年,对着一地落花随时都能做出陶醉的表情。如此怜花惜花,简直就是贾宝玉附身。

  与此同时,读心术这么牛哄哄的技能可不能浪费。于是,《少年四大名捕》脑洞大开,将原本属于无情的超能力,转赠给张钧甯饰演的楚姑娘,一个半路加入神侯府的出逃秀女。总之,大家分工明确,各显神通。

  陈伟霆版追命:

  团队开心果,傻白甜一枚

  与《四大名捕会京师》里的钟汉良、TVB版《少年四大名捕》中的陈键锋等人相比,如果说郑中基(电影版《四大名捕》)拉低了历任追命的颜值,陈伟霆则拉低了历任追命的智商。

  再见了,沉稳持重有担当的陵越大师兄(《古剑奇谭》),再见了,在复仇和理智之间左右为难的逸尘君(《活色生香》),天真无邪傻白甜牙齿精,才是陈伟霆的本色。

  别看陈伟霆版追命办案时一本正经,生活中却基情满满,几乎包揽了所有调戏队友的戏份。

  他动不动就扯开90后美男子杨洋的衣领,还一脸认真地解释,“帮你检查身体。”

  就连习惯扮酷的老大冷血,他也敢威胁,“不说我可要给你挠痒痒了”,完全无视“男男授受不亲”这一直男界潜规则。

  至于跟女演员的感情戏,腐女们已经不在乎了。

  提前剧透下,作为捕快团里的开心果,陈伟霆后期还会因故变成傻子,撒娇卖萌尺度大开,堪称史上智商最低的追命。要知道,在温瑞安的原著中,追命可是油嘴滑舌的江湖神棍式人物。

  如此颠覆性的改编,小伙伴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茅子俊版铁手:

  驾驭不了硬汉,改扮暖男

  电影版《四大名捕》中,邹兆龙大哥饰演的铁手,纹着醒目的刺青、一身壮硕的肌肉,气场好强。别看他性格冲动火爆,却对身有残疾的搭档无情照顾有加,给人一种“别担心,有事儿大哥罩着你”的安全感。

  马国明版铁手,也是一副疾恶如仇、热血正气的硬汉模样,武戏够勇,文戏够憨,形象鲜明。

  相比之下,茅子俊在内地版《少年四大名捕》中,则是一个低调的美男子,性格中庸,从里到外透着暖男的气质。在古灵精怪的“鬼鬼”吴映洁面前,始终扮演着绝世好蓝颜的角色。

  此外,剧组还将铁手这一概念具象化,直接给茅子俊安了一对货真价实的铁拳当武器,再加上冷血的剑、无情的扇、追命的腿,四大杀器所向披靡,极尽耍帅之能事。 展迎迎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