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姜文宣布开拍《侠隐》 改编自张北海武侠小说

2015年04月15日15:0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文宣布开拍《侠隐》

  姜文(左)要完成“北洋三部曲”

  前晚,在杭州举行的“姜文导演生涯二十年艺术周”晚宴上,姜文宣布自己的下一部新片为《侠隐》,该片将与《让子弹飞》、《一步之遥》共同构成“北洋三部曲”。

  《一步之遥》之后,姜文下一部电影会拍什么一直备受关注,此前,他表示会将“北洋三部曲”进行到底。而在前晚,姜文揭开谜底,宣布新片为《侠隐》。《侠隐》改编自张北海的武侠小说,讲述了一位青年侠客在1936年回国为师门报仇的故事,当时日本人尚未入侵,北平鱼龙混杂……据说姜文将在影片中重新打造一个“老北平”。《侠隐》的编剧何冀平表示,下个月她将递交剧本给姜文,并盛赞对方是“对编剧最好的导演”。 (郑惟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