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蜀山战纪"耗资1.5亿 吴奇隆首做出品人只要最好

裘晟佳

2015年04月15日07:23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奇隆首做出品人只要最好的

投资1.5亿打造的古装仙侠热血巨制《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以下简称《蜀山战纪》)横店热拍。前晚,剧组全员出动亮相首次发布会,并公布首款片花。

《蜀山战纪》改编自还珠楼主的武侠小说《蜀山剑侠传》。这是吴奇隆首次担任电视剧出品人,他不仅亲自上阵饰演剧中反派,还网罗人气爆棚的“小鲜肉”赵丽颖、陈伟霆组成“梦幻CP”(CP,英文Coupling缩写,意为“配对情侣”)。不过,发布会上,陈伟霆却操着有待提高的呆萌港普话如此预告:“我们觉得我们这次的‘西皮’(CP),可能被叶祖新破坏!”

■现场

“挖角”赵丽颖“牵手”陈伟霆

叶祖新隔空“约架”连抖包袱

首次担任出品人,吴奇隆在新剧宣传上花了不少心思。发布会开始,首先是一场古装时装秀——演员们均以剧中造型逐一亮相。吴奇隆的霸气、陈伟霆的英俊、叶祖新的呆萌、赵丽颖的冷峻,都让现场的粉丝们尖叫不停。

不过,问及陈伟霆和赵丽颖这对新生荧屏情侣组合会在剧中有怎样的感情纠葛……

“我们觉得我们这次的‘西皮’(CP),可能被叶祖新破坏!”陈伟霆的呆萌港普依旧开口就笑翻全场。此时,大屏幕配合地放出陈伟霆和叶祖新之前在片场拍摄的亲昵“爱心照”——吴奇隆真不愧是微博段子手!

当事人也心领神会。叶祖新一边回应主持人说“你没发现我今天故意离他(陈伟霆)离得很远吗”,一边特地走到陈伟霆和赵丽颖中间。他解释,自己和陈伟霆在戏里是好兄弟。因为,对手戏很多,天天在一起,很多陈伟霆的粉丝都要找他“约架”。

说到兴起,叶祖新索性向陈伟霆的粉丝隔空喊话:“其实,我特别喜欢看你们讨厌我却干不掉我的样子!”说完,他还顺势一歪头靠在了陈伟霆的肩膀上。这下,不止引爆台下粉丝尖叫,连一旁的赵丽颖也看不下去了,直接举剑“警告”说:“你是不是当我不存在啊!叶祖新!”

■幕后

剧本演员拍摄后期都要最好

吴奇隆自认为做好戏很贪心

对比笑料不断的三位活宝新生代,发布会上,吴奇隆始终保持高冷,一脸生人勿近。

“我现在不太爱说话,因为通常我换这个造型就是要打人了。”吴奇隆表示,难得自己做出品人,可以挑角色,这次在《蜀山战纪》演坏人可谓圆梦——“我已经被反派打了二十年了,(该)轮到我了。”

不过,新剧开拍到现在,吴奇隆坦言演反派没有想象中那么过瘾。“像我现在,戴了美瞳、粘了胡子,五官有了变化,眼神、说话等表现方法也会不一样,所以,每天想的都是怎么演好。”

吴老板要管的还不止演戏。他说,“我做这行这么多年,知道一部好的戏,也许是剧本好、制作精良或颜值很高。我很贪心,一个都不想放过。”所以,《蜀山战纪》网罗一大批高颜值人气新生代挑大梁。

前晚的发布会上,新剧公布首段片花。看现场反馈不错,吴奇隆也挺得意:“我是按照电影的配置和标准在拍电视剧。”并透露为《蜀山战纪》找了内地最好的特效公司,在制作上投入了比别的剧多3-4倍的时间和费用,自信在视觉效果上一定能给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感受。“我知道现在都说很多动画效果是‘五毛钱特效’,但是我真的告诉大家,我们有1块钱!”

就连旗下艺人的绯闻,吴老板都揽了——群访环节,有媒体提问叶祖新和女演员蒋欣分手旧事,吴奇隆主动为爱将“挡驾”说:“我认识祖新那么多年,他是我见过非常认真、努力的好演员,在生活当中也是我非常非常好的朋友。我很清楚他的为人。可能,有些不实的流言,对他是伤害的。但是,无所谓,我们是男人。”

■助读

还珠楼主

和《蜀山剑侠传》

倪匡曾说:“在我的心目中,天下第一奇书是还珠楼主所著的武侠神怪小说《蜀山剑侠传》。”电视剧《蜀山战纪》就是根据这部小说改编拍摄的。

还珠楼主李寿民(1902~1961年)生于官宦世家,自幼即随父游历各地。他的小说处女作《轮蹄》署名“还珠楼主”,自述奔波经历和少年恋情,取唐诗《节妇吟》“还君明珠双泪垂”诗意。

约在1930年前后,天津的《天风报》缺少一个武侠长篇,李寿民就以《蜀山剑侠传》为篇名,一天天地写下去,“还珠楼主”的名头也就开始响了起来。

写任何小说都须考虑两个因素:趣味性和文笔。

《蜀山剑侠传》趣味性非常强。它讲述了峨嵋弟子学艺和斩妖除魔的经历,过程曲折离奇,你往往猜不到下一步会怎样。还珠楼主对佛道医卜星象很有心得。他书中的武功和法宝都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和包含着三教精神的功用,例如,道家的九天十地避魔梭、紫烟锄、青灵髓等等,连邪魔的法宝也很拉风,像五鬼白骨锤、化血神刀等等。这对后来以古龙、金庸、梁羽生为代表的新派武侠有很大的影响,像降龙十八掌、弹指神通、白发魔女等等。

吴奇隆制作的电视剧里,陈伟霆饰演男主角“丁隐”。《蜀山剑侠传》里,这个角色的原型其实叫“邓隐”,为长眉真人任寿的同门师弟,得了魔教中的秘籍《血神经》,自取外号“血神子”堕入魔道。这也是众多与“蜀山”题材影视作品中“血魔”的来源构想。

不过,在已经拍骏的影视作品里是没有“邓隐”的。1983年,徐克推出电影《新蜀山剑侠》(郑少秋、林青霞主演)开创华语新武侠电影先河,郑少秋演的男主角叫“丁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