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热播 张博:我是闫妮的捧哏

冯遐

2015年04月15日07:4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博 我是闫妮的捧哏

  不知从何时起,张博变成了“姐弟恋专业户”,在大小屏幕上与徐帆、秋瓷炫、姚芊羽、刘威葳、关悦、小宋佳等轮番谈起“姐弟恋”。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伴随着谍战喜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以下简称《王大花》)在央视一套、河北卫视热播,张博的合作名单里又多了一位姐姐——闫妮。该剧讲述了普通的鱼锅饼子店老板娘王大花在地下党员夏家河的影响下不断成长,逐渐向组织靠拢,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地下党成员。

  该剧虽以女性视角切入,但男主角张博的作用不可或缺,夏家河不仅是王大花革命道路上的领路人,更是生活、情感上的守护人。“我们俩的合作就好像是说相声一样,一个捧哏一个逗哏,她负责逗哏,我负责捧哏,这样似乎更恰当一些,我演过很多喜剧,也很喜欢演喜剧,但在《王大花》中,我不太负责展现喜剧的这一块儿,更多是展现一个男人的气概。姐弟恋属于恋爱模式中的一种,这种模式恰好是我比较感兴趣的,因为现在有很多成功的荧幕情侣,但并没有一个成功的姐弟恋,我希望《王大花》可以塑造一对儿让观众去真正喜欢的姐弟恋情侣档。”

  想看看

  能跟闫妮碰出什么火花

  北京晨报:当初这部戏对你最大的吸引是什么?

  张博:我当时拍这个戏时,对跟闫妮合作非常感兴趣,闫妮演戏本来就非常好玩,而且又是姐弟恋,我就想看看能跟她碰触出怎样的火花。然后,导演和制片也非常吸引我,吴毅老师作为制片人非常有名,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制片人,正是这个强大的团队深深吸引了我,所以我也推掉了很多戏来接演这部戏。

  北京晨报:能简单介绍下夏家河这个角色吗?

  张博:是个职业特工,是王大花真正走上革命道路加入组织的引路人,通过一系列的恩怨情仇,跟王大花展开一段虐恋,直到最后不幸牺牲。

  北京晨报:这部戏是以王大花的成长为线索,你演的角色会不会有压制?

  张博:没有。因为王大花的成长离不开夏家河这个人物,他是王大花成长史的关键人物。他带着王大花一起成长,和她一起面对人生、牺牲、亲人的离别,破茧成蝶的感觉,他是这个女人的力量和依靠,这样的男人很伟大,真正的男人是站在女人背后的,天塌下来有我在。

  北京晨报:你一般呈现给观众的都是硬汉形象,这次的形象是不是有很大变化?

  张博:我觉得观众最开始还是看古装戏熟悉我的,包括孙权、光绪这样的角色,是所谓的皇帝专业户。我也一直想挑战别的角色,后来就是《战雷》这种类型的,特别有成长史的现代军人,从那个时候就开始有了硬汉形象。

  想呈现

  最具年代感荧屏姐弟恋

  北京晨报:从徐帆、刘威葳再到闫妮,与你出演姐弟恋戏码的姐姐们不少,你也因此被媒体戏称为“姐弟恋专业户”。

  张博:纯粹巧合。但每个姐姐的情感经历和生活阅历,对我来说都很宝贵,在和她们对戏的过程中,我能得到很多东西。大家最近都开玩笑说我是姐弟恋专业户,和徐帆、刘威葳、姚芊羽、关悦都演过。我觉得现在的市场上以女性视角切入的战争戏特别少,包括其中的喜剧元素,特工、虐恋,最后还是爱情。这部戏的结局走向不一样,人物情感脉络不一样,情感是真正的主题。要说有一点私心的话,我想通过这部戏呈现年代感最成功的荧屏姐弟恋。闫妮也说我身上有很男人的一面,可以HOLD住她。

  北京晨报:但感觉闫妮气场很强大,如何做到HOLD住她?

  张博:闫妮是一个天才型演员,你要什么样的状态,她就会给你什么样的状态。在戏里我们俩的角色有一个强烈对比和极大反差,就是王大花虽然表面上感觉很虎、很强势,其实她更多是一个小女人。我虽然年龄比她小,却扮演了一个大男人角色,完全可以HOLD住她。

  北京晨报:戏里演过那么多的姐弟恋,现实中对姐弟恋有什么看法?

  张博:现实中我其实没什么看法,我觉得年龄在爱情中不是一个问题,现在不是封建社会,年龄不是什么问题,对方年龄大也许还会更包容,双方能更好地沟通,我不会对姐弟恋反感,姐弟恋也并不是件不好的事,相反,有可能促成更加和谐的爱情。这些东西都因人而异吧。

  北京晨报:你主演的另一部谍战剧《出关》也在播出,相比《王大花》中的夏家河,哪个角色更接近你自己?

  张博:《出关》里的刘一手和《王大花》里的夏家河这两个角色都不是很接近我自己本身。其实,《战雷》里的高等更像是我本色出演。因为在生活中我是一个简单直爽的人,大大咧咧、很男人、说话算数,绝不食言,所以,朋友们都认为我是一个非常值得处的兄弟,有个外号“买单小王子”,就是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抢着结账。这些特质与高等很相像。

  想享受

  一步步踏实向上的过程

  北京晨报:在《王大花》中你颜值挺高,在小鲜肉当道的娱乐圈,如何定位自己?

  张博:我觉得“咸肉”会更适合自己。我之前演《苍穹之昴》的光绪和《三国》里的孙权时,还没有流行小鲜肉这个词,现在这个词盛行了,大家觉得我的颜值较高,但我在年龄上可能与小鲜肉不太匹配了,因为已经32岁。俗话说三十而立,已经过了小鲜肉的年龄,所以是个标准的成熟男人了。我认为作为一个30岁的演员,他的表演才刚刚开始,40岁才是表演的黄金年龄,希望《王大花》可以成为张博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北京晨报:其实您在圈内的认可度很好,作品也都是男一号,但在观众中的认知度可能还不那么高,对此您会不会遗憾?

  张博:遗憾是没有的,因为一直以来都出演男一号。粉丝都是比较理智和懂事的,脑残粉很少,之所以认知度不太高,可能是自己没有八卦新闻,很少参加综艺节目吧。俗话说:“好饭不怕晚,酒香不怕巷子深。”如果说一下子爆火了,与我的风格和格调又不太搭了。我不想让我的人生一下子封顶了,还是老老实实按照一步步往上走的上升趋势继续走下去,享受这个过程。找我的剧本题材都很好,角色也很好,就拿《封神》来举例子,我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参演过古装戏了,但还是有人想到我,真的很欣慰。我觉得演员还是要靠作品说话,因为现在的社会很浮躁,可以踏实演戏的人真的很少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