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我为儿孙当北漂》明起播出 殷桃涂松岩主演

2015年04月15日08:2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殷桃涂松岩:和父母保持“一碗汤的距离”

  殷桃 涂松岩

  “北漂”这个词是形容年轻人到北京去打拼事业的,而即将于4月16日在江苏卫视播出的《我为儿孙当北漂》,则把“北漂”加入了别样的定义,它的内涵不再是爱情和事业,而是浓浓的血缘情深。昨日,江苏卫视在北京举办了本剧的开播发布会,监制滕华涛,导演林妍,编剧温蓉,主演殷桃、涂松岩、韩童生、杜宁林、陈卫、徐玉琨、李晓峰等一同出席。

  本剧讲述的是适逢事业上升期、生活奋斗期的田蓓蕾和郭一鸣,这对在北京工作的小夫妻意外怀上了二胎,双方父母两处奔来,四个老人抛家舍业立志为儿孙当“北漂”的故事。

  《我为儿孙当北漂》中,涂松岩出演郭一鸣,他有着山东大汉的爷们和柔情,身受家里家外两重压力,成了一家老小的顶梁柱。发布会现场,他打趣道:“从《双面胶》开始,我就走上了夹板男的道路,一发不可收拾。”对于一家七口住在一起的状况,涂松岩却表示“尽量还是别住在一起吧,住的近一点比较好,保持一碗汤的距离,不要24小时住在一起,那样一定会出现问题。”殷桃出演的是郭一鸣的媳妇田蓓蕾,她有着四川姑娘的细腻与火辣,她与大学同学郭一鸣在北京结婚,夫妻俩感情基础良好,却因为意外怀孕二胎面临家庭中的现实问题陷入困惑。

  除了一对小夫妻,剧中当仁不让的另外四位主角,就是双方的父母了。出演郭一鸣父母的是老演员韩童生和杜宁林。在此前的电视剧中,韩童生一直都是“妻管严”的形象,这次却是扬眉吐气翻身做主了,他也禁不住开心道:“终于能做主了,挺爽的。”

  在剧中扮演殷桃父母的陈卫和徐玉琨牵手走上舞台——他们本就是一对在生活中十分恩爱的夫妻。陈卫老师是第二次和殷桃合作了,陈卫说:“我一直很难忘的就是去年的中秋节那天,戏里丈夫回家参加一个亲朋好友的婚礼时就走了,我特别悲伤,殷桃带着我去太平间和丈夫告别,在拍的过程中,我和桃子真的都是用心去体验这种母女关系,当时我们都哭得不行,全组都哭到不行。我和丈夫一起演夫妻,所以特别用感情。”回忆起那一幕,殷桃也很激动,她说当即就一直劝陈老师:“假的假的!”记者 张漪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