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饶雪漫《左耳》首当编剧聊选角 苏有朋负责试戏

2015年04月15日08:2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饶雪漫 苏有朋负责试戏 我负责看脸

  饶雪漫

  由苏有朋首次执导,根据饶雪漫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左耳》将于4月24日全国公映,昨天下午,饶雪漫来到南京工业大学,与学生们进行现场互动,并接受扬子晚报记者专访。

  饶雪漫透露,“起初苏有朋当导演的消息出来后,有人表示台湾的文化背景是不是会跟大陆有不同而持反对意见,但是我认为,青春的疼痛是共通的。”而且饶雪漫对首次执导的苏有朋赞赏有加,“他太认真了,每次拍摄前,事无巨细地准备,而且他不仅对书中的细节记得烂熟,就连每个演员的台词都背得滚瓜烂熟,常常拍摄时听到他在讲大家的台词。简直是拼了老命了。”饶雪漫开玩笑说,《左耳》是一部神奇的作品,导演、编剧、制片和演员,都是第一次,所以每天剧组都有事情发生,有一天到晚上8点都还很太平,大家都觉得很不习惯。

  说起南航校花陈都灵当电影中的主演,饶雪漫表示,当初她的微信公众号的后台不断有网友推荐她,因为在选角上,苏有朋负责试戏,而她负责看脸,所以她给南航的老师和学生打电话问陈都灵的情况时,“我问他们的第一句就是,是真的漂亮吗?不是PS的吧?”采访中,饶雪漫透露说,首次当编剧实在太痛苦,她是一个三天不睡好觉,没吃到好食物,就觉得不幸福的人,虽然很不情愿,但是她还是带了一个团队在写《左耳》的电视剧剧本,顺利的话,年底会开拍。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