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真人秀第二季收视大战打响 江苏卫视启用明星+素人

2015年04月16日08:2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星太贵了 “素人”挤进来

  本周五晚,湖南、江苏、浙江三大领军卫视不约而同端出全新真人秀节目,而且节目形态完全不同,宣告第二季收视大战正式打响。《真正男子汉》和《奔跑吧!兄弟》都将继续主打明星收视效应,倒是江苏卫视出奇招,《前往世界的尽头》打着“环球旅途探秘”的宣传口号,主打明星+素人的节目模式,这也是周五档节目大战中,江苏卫视首次启用明星素人真人秀节目打收视战。

  周末三大节目同时开播

  如果说2015年第一季可以说《我是歌手》独领收视风骚,那么第二季就要开始激烈火拼了。向来被看作收视大战最惨烈的周五22点档,本周三档节目将同时开播。湖南卫视首度挑战硬汉题材的节目《真正男子汉》,浙江卫视则是推出神作第二季《奔跑吧!兄弟》,而江苏卫视则打出怪牌,推出环球冒险体验节目《前往世界的尽头》。为了开播,三档节目都已经提前半个月就开始放宣传大招。湖南卫视《真正男子汉》已经绑定《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等热门节目进行提前造势,而“跑男”就感觉一直在宣传,兄弟团无论走到哪里都还是会被问到节目的内容。倒是首次亮相的《前往世界的尽头》有点收视难以预测,首集节目有大张伟、卜学亮挂帅领队,每集还会邀请明星嘉宾,不过据记者了解,该节目将主打明星+素人的节目模式,而且还邀请了包括摄影、漫画爱好者、音乐人,甚至是最普通的宅男。

  明星太贵要求太多

  据了解,《前往世界的尽头》每期节目中,成员前往世界各地探索当地自然景观和人文风俗,在享受世界各地美景的同时,也会完成节目组设置的任务。昨天,制作方蓝色火焰某位人士表示,此次之所以引进《前往世界的尽头》,就是看中节目本身能带给观众的愉悦:“我们希望用镜头,给观众带去世界各地美景的愉悦性。”被摆上收视争夺最惨烈的周五档,为何当初没有考虑做成全明星节目?这位人士称明星要求多:“一是我们当初的确有邀请很多明星,但是大家一听说很辛苦,要完成任务,就开始各种挑剔,希望节目组能设置一些轻松环节。我们理解他们怕受伤,影响之后的工作,但如果这样,这个节目就变成拍剧本的电视剧了。选择素人参与节目,是因为他们的反应更真实,我们需要这样最真实的内容。”这位人士还表示:“目前的确电视台、广告商都认明星,所以希望这个有素人参与的节目可以做出成绩,至少能够继续做下去。” 记者 张漪

  三档节目齐PK

  《奔跑吧!兄弟》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

  播出时间:4月17日起每周五21:10

  主持阵容:邓超、郑恺、陈赫、王祖蓝、李晨、包贝尔、Angelababy

  嘉宾阵容:韩庚、范冰冰、黄晓明、欧弟、宋佳、林更新、姚晨等

  《前往世界的尽头》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播出时间:4月17日起每周五22:00

  嘉宾阵容:大张伟、卜学亮、张杰、马苏、张蓝心、姚笛

  《真正男子汉》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播出时间:4月17日起每周五22:00

  嘉宾阵容:张丰毅、王宝强、郭晓冬、袁弘、杜海涛、刘昊然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