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法国文化部授予冯小刚“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田婉婷

2015年04月20日10:42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文化部授予冯小刚“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近日,冯小刚获得法国文化部授予的“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冯导的老朋友葛优、导演张艺谋、陈凯歌、姜文、贾樟柯、周迅等都曾获得过该荣誉。该奖项是由法国政府文化部1957年设立的,以表扬在文学界或艺术界有杰出贡献的人物,或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法国文化做出突出贡献者,尤其看重在法国文艺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法国驻华大使在授予勋章时评价,“冯小刚导演拍过一些非常优秀的喜剧电影,比如《非诚勿扰》系列,非常希望《非诚勿扰3》能去法国拍。此外,冯导还愿意讲述中国的历史,比如《1942》。表彰冯先生在推广中国文化、增进人与人的了解上做的贡献,让我们的文化相逢相识。”

  面对邀请,冯小刚表示非常荣幸,“《非诚勿扰3》我可能会去法国拍,我期待去法国拍这样的电影,法国是一个非常浪漫的国家。”冯小刚还透露,他对刘震云的小说《我不是潘金莲》垂涎已久,希望能将其搬上大银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