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黄金时代"揽金像奖5大奖项 刘青云称帝赵薇封后

2015年04月20日08: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金时代》迎来“黄金时代”

  最佳导演许鞍华

  最佳男主角刘青云

  最佳男配角曾江

  最佳女主角赵薇

  昨晚,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从昨天的结果来看,最大赢家竟是《黄金时代》,一举揽下了最佳电影、导演、摄影、美术指导和服装造型设计等5项大奖,而提名阶段领跑的《窃听风云3》获最佳编剧、男主、男配,赵薇凭《亲爱的》“实至名归”拿得最佳女主角。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黄金时代》揽5奖成最大赢家 输掉了票房但赢得了“风骨”

  比较意外的是,虽然大胆实验性并没有获得票房认可, 但《黄金时代》成昨晚最大赢家,获最佳影片、导演、摄影、美术指导、服装造型设计等5项大奖。这是许鞍华导演第5次将金像奖最佳导演奖收入囊中。在很多观众看来,《黄金时代》并不见得是一部好看的影片,因为没有剧情起伏,没有高潮,把萧红跌宕的一生拍得很平淡,所以它输掉了票房,有影评人点赞说,正因为它唯独没有输掉电影工作者最重要的东西:风骨。

  吴君如在颁发《黄金时代》的最佳影片时调侃说,“陈可辛我永远支持你,这次好公平,你输了最佳导演,我输了最佳女主角。”

  刘青云“以二打三”得最佳男主角

  获奖感言时变身秀恩爱狂人

  这次刘青云则凭借《窃听风云3》、《暴疯语》提名两个影帝,他与黄渤(《亲爱的》)、吴彦祖(《魔警》)、彭于晏(《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形成“以二打三”的战况。最终刘青云凭借《窃听风云3》获得最佳男主角。

  刘青云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调侃道:“多谢你们,让我知道我终于有女性观众了,但你们没把我认成古天乐吧?”他感谢太太郭蔼明时顿时变身秀恩爱狂人,“每次我开着太空船不知道飞到哪里的时候,你总有办法让我回到地球。”

  内地三花旦参与PK

  网友赞影后赵薇“实至名归”

  帝后角逐之前就是本届金像奖备受关注的最大亮点,蔡卓妍(《雏妓》)、吴君如(《金鸡sss》)、赵薇(《亲爱的》)、汤唯(《黄金时代》)以及周迅(《撒娇女人最好命》)在影后的争夺上最为激烈。把这几位候选人摆在一起本身就是爆点,尤其是内地三大花旦,赵薇、周迅与汤唯似乎很久没在一起比个高下了。

  所以当宣布赵薇凭借《亲爱的》拿下最佳女演员时,网友们说的最多的四个字便是”实至名归“,可见大家对她在《亲爱的》中突破形象饰演的农村妇女非常深入人心。赵薇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都已经在打算怎么回家洗洗睡了,“来香港这么久,可以说下面就没有我不认识的人,我很开心把金马奖的获奖感言在金像奖念出来,而且很骄傲的念出来。我要记住这个时刻。”

  击败王宝强吴孟达等

  81岁老戏骨曾江首次拿奖

  81岁高龄的老戏骨曾江凭借《窃听风云3》拿下最佳男配角奖,击败了王宝强、林雪、吴孟达、方中信四位入围者。之前他曾凭借《窃听2》入围最佳男配,这次是他第一次得奖。曾江是从竞争对手林雪手中拿过奖杯的,曾老爷子动情地说,多谢推动香港电影的人们,把金像奖搞得这么好,多谢老天给他健康,让他可以继续拍电影。

  黑马王菀之原先是歌手

  拿下新演员和最佳女配奖

  新人王菀之堪称黑马,拿了新演员奖之后,又凭借《金鸡SSS》击败了惠英红、郝蕾、薛凯琪、鲍起静等入围者,拿了最佳女配角奖。不少人对王菀之会比较陌生,记者了解到,她原先是香港创作歌手。

  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黄金时代》

  最佳导演 许鞍华《黄金时代》

  最佳编剧 麦兆辉、庄文强《窃听风云3》

  最佳男主角 刘青云 《窃听风云3》

  最佳女主角 赵薇《亲爱的》

  最佳男配角 曾江《窃听风云3》

  最佳女配角 王菀之《金鸡SSS》

  最佳新演员 王菀之《金鸡SSS》

  最佳摄影 《黄金时代》

  最佳剪辑 《太平轮(上)》

  最佳美术指导 《黄金时代》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黄金时代》

  最佳动作设计 《一个人的武林》

  最佳音响效果 《太平轮(上)》

  最佳视觉效果 《黄飞鸿》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目的地》(《人间小团圆》)

  新晋导演 李光耀《暴疯语》

  最佳两岸华语电影 《归来》

  精彩花絮

  《太平轮》拿最佳剪辑

  章子怡:“不可思议啊”

  “《太平轮(上)》都拿到金像奖最佳剪辑奖了,那《太平轮下》要找徐克来剪?”昨晚金像奖还没颁完,微博认证网友@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发了这条微博后,@稀土部队(章子怡)转发并评论说“不可思议啊”。好多网友说“子怡别闹”,当然也有人猜测说,看来章子怡对上部的剪辑怨念真不是一般的大呢。

  这次还设置了向已故工作人员致敬环节,有何家驹、杨诚等。主持人杨千嬅说,“现在我们要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做出好的作品,这些已经离开的工作人员,应该都还在他们的世界里拍着电影”。

  梁朝伟获最佳衣着奖

  笑称太太没来因为太忙

  昨晚现场的最佳衣着奖颁给了梁朝伟和吴君如。梁朝伟一身帅气西装搭配潮范儿墨镜,微笑迷人。他受访时表示:能够入围就是对演员的认同,看好所有人。他还笑说太太刘嘉玲没来是因为太忙。吴君如一身黑色礼服,她凭《金鸡》再次提名影后,她说阿金之前提名都没拿过奖,因为是喜剧,评委很少给喜剧拿奖。陈可辛表示很支持老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