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北电明星96班集体挺赵薇 友情出演《虎妈猫爸》

杨媚

2015年04月21日10:3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电“明星96班”集体挺赵薇

  戏里戏外的同学会

  在入围三次女配、两次女主后,赵薇刚刚凭借电影《亲爱的》夺得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家庭、事业、投资统统满分,曾经的“小燕子”变成“金燕子”,被视作人生赢家。如今,这位金像影后暌违电视荧屏七年后的力作《虎妈猫爸》又将在5月3日登陆东方、天津两大卫视黄金档,剧中的“大学同学会”假戏真做,北京电影学院“96明星班”首次荧屏合体,而作为班主任的崔新琴也在剧中出演了赵薇角色的母亲一角。

  《虎妈猫爸》由赵薇搭档佟大为分别饰演“虎妈”和“猫爸”,剧中两人分别参加的两场同学聚会也成了剧中的重要转折点,“择校”、“婚姻危机”等问题随之引爆。

  在“虎妈”的同学会中,国庆、郭昊伦、祖峰、高敬瑜、孔维、张恒、赵雅莉、颜丹晨、郑佳欣、矛毛等全部热烈响应,悉数到位。拍摄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着96班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毕业照,令同学们边看边唏嘘。

  据赵薇透露,同学会的拍摄是她的提议,也是崔老师亲自布置的“课外作业”,随后十几位同学从全国各地赶来,大家来了之后还各自分配角色、给自己安排台词来抢戏。开拍前,颜丹晨抱着这个拉着那个,到处跟老同学合影,仿佛一秒回到学生时代。国庆情绪激动,一不小心就喝大了。祖峰拿起餐桌上的热毛巾给国庆擦汗。张恒忙里偷闲,不忘补妆,用最好状态支持老同学的作品。孔维身兼大姐姐副班长双重职务,贴心地将葡萄酒换成葡萄汁,绝对五星级服务。大家在片场聊过去聊现在聊家庭聊孩子,没有寒暄没有应酬,默契温暖而真实自然。

  操惯了导演心的赵薇,特别认真地给大家讲述剧情概要、人物关系及角色名称和对应演员,带着大家迅速进入了角色。同学会的六场大戏,从早上七点多一直拍摄到晚上七点多,所有同学全天候拍摄。当日晚宴更是大腕云集,赵薇老公黄有龙携爱女小四月及好友马云组建亲友团温情赴约。(杨媚)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