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赵薇加冕香港金像奖影后 "人生赢家"路充满正能量

江波

2015年04月21日07:5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薇的“人生赢家”之路,充满正能量

前晚,赵薇凭借电影《亲爱的》摘得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

一下子,各种羡慕嫉妒恨都抛了过来,赵薇成了网友口中的“人生赢家”。

这不是赵薇的第一个“影后”。早在2010年,她就凭电影《花木兰》连拿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长春电影节、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最佳女主角。但就权威性,香港电影金像奖无疑是分量最重的那个。尤其,从2008年第一次被提名金像奖开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赵薇的名字前面还挂着“票房毒药”、“红毯毒药”的前缀。前晚,她不仅穿的端庄大气,最后更吐气扬眉。

也难怪,看到赵薇拿起最佳女主角奖杯,网友们都羡慕不已:感情、生活、工作、财富,赵薇各个方面都挺美好的。

事业上

她不是只莽撞的“小燕子”

1998年,每晚围坐在电视机前看小燕子如何大闹皇宫,是中国观众最欢乐的娱乐消遣之一。那时候的赵薇22岁,一部《还珠格格》让她风靡东南亚。

不过,成名后的赵薇并不算顺风顺水。她曾因穿衣不当被骂,更一度被嘲为“票房毒药”——《炮制女朋友》650万元票房;《绿茶》400万元票房;《天地英雄》1000万美元投资,只有4100万元人民币票房;《玉观音》香港上映首日,票房只有7000元港币;《情人结》512万元票房;《姨妈的后现代生活》510万元票房;《夜。上海 》446万元票房……

直到2008年的《画皮》,赵薇的名字才跟“咸鱼翻身”联系到一起。之后的《花木兰》、《锦衣卫》、《画皮2》等等,票房都非常好。而她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票房超过7亿,是华人女导演里个人单片成绩最高的。

其实,在金像奖颁奖之前,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已经授予赵薇最佳女主角奖。大会讨论了10个小时的学会最长辩论时间,才得出了今年的得奖名单。

其实,仔细看赵薇的轨迹,她并不只是莽撞的小燕子——她在谢晋艺术学校毕业后拍了几部影视剧,然后跑去读北京电影学院;《还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连创高收视,她却拒绝了琼瑶《还珠格格 3》的邀请,跑去演电影;主演的周星驰导演的《功夫足球》票房大卖,赵薇又转而投入低成本类型片拍摄,和霍建起、张元等导演合作;2007年,赵薇到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读艺术硕士,入学考试专业课第一,毕业成绩刷新了北京电影学院纪录。

现在的赵薇,不继续做成功女导演,也是卖座女演员——今年,她主演的电影《港囧》、《横冲直撞好莱坞》准备上映;她和佟大为主演的电视剧《虎妈猫爸》即将在电视台播出;另一部在拍的电影《三人行》,导演是杜琪峰,连赵薇都说“我没看剧本就接了,杜琪峰啊”。

感情上

她和商人老公旗鼓相当

2008年,赵薇嫁给商人黄有龙。娱乐圈的套路,女明星嫁富商多会息影回归家庭,林青霞、邱淑贞等都是如此。但赵薇除了生孩子的那一年,并没有停下来,“婚姻就是让你的生活和人际关系里突然多了一种模式,你并不会失去你原来有的一切。”

今年1月,赵薇、黄有龙夫妇斥资 31 亿港元,购得阿里影业 9.18% 股本,成为仅次于阿里集团第二大股东,引起网友热议。本月初,因香港股市长红,赵薇、黄有龙身家爆涨至44.54亿港币。

翻看黄有龙的微博,言辞间多是对赵薇的尊重。前晚赵薇摘得“影后”,黄有龙在微博上为老婆点赞,并送上玫瑰。在这段外人羡慕的豪门婚姻里,赵薇与老公其实是旗鼓相当的。

前晚赵薇拿奖之后,好友黄晓明、苏有朋、林心如、刘涛、舒淇、钟楚红等都在微博排队送上祝福,可见赵薇在圈内的人缘。

如果你有关注赵薇的微博,那里经常会出现赵薇和各路男女明星的合影,她还跟一些企业家关系密切,比如马云,去年1月,赵薇就在微博分享过自己与马云一起挥毫泼墨的照片,更大方展示了马云的国画作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