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黄金时代》票房不佳 为什么能拿“最佳影片”?

李丽

2015年04月21日15:0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什么《黄金时代》 能拿“最佳影片”?

虽然汤唯失落最佳女主角,但《黄金时代》还是拿到了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两大重要奖项。很多人不解:《黄金时代》票房不佳,口碑也很有争议,金像奖为何还是如此看中它?

许鞍华自己也知道,《黄金时代》并不为很多人所欣赏。她在后台说:“这部片未必是一部很好的电影,但感谢金像奖能鼓励电影人的创新和冒险,这一点意义深远。”她还表示,下一次再拍电影,她可能不会选择投资这么大而题材又那么偏的片子,以免让投资人损失太多。

但在颁奖典礼之后的庆功宴上,《黄金时代》出品方安乐影业的老板江志强却向记者强调,在很多香港电影人乃至普通观众的眼中,《黄金时代》确实是去年最好的华语片之一,“香港每年上映的片子中,有很多都是像《黄金时代》这样的‘另类’,其实观众对这类片子的接受度和包容度非常高。”

他说,在当今的香港导演中,陈可辛和许鞍华都真正到了“大师”级别,“很多人还在拍自己熟悉的东西,而他们两个却超越了所谓港产片的范畴,无论拍什么题材都已经影响不了他们的创作空间了”。当外界还在探讨“港片到底死没死”的时候,江志强却觉得大家的目光太局限:“只要香港电影人还在不断突破,香港电影就不会有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