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小报获普利策公共服务奖 《纽约时报》独揽三大奖

2015年04月22日08:05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一小报获普利策公共服务奖

美一小报获普利策公共服务奖

《纽约时报》独揽2015年度新闻类三大奖

2015年度普利策新闻奖当地时间21日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揭晓。《纽约时报》成为今年最大赢家,包揽了调查性报道奖、国际报道奖和专题摄影奖3项大奖。其中两项大奖都与埃博拉疫情报道相关。普利策奖委员会认为,《纽约时报》的记者勇敢地活跃在非洲埃博拉报道的一线,文章生动而充满人性,使公众得以充分了解疫情爆发的规模和细节。

据报道,本年度普利策奖的评选标准是奖励那些在报道区域受灾和国际突发事件中表现出色的媒体机构和个人。

美国南卡莱罗纳州查尔斯顿的报纸《查尔斯顿信使邮报》因为报道300名妇女在过去10年中意外身亡等一系列家庭暴力事件,获得今年的普利策公共服务奖。这是这家发行量8.4万份的报纸自从1925年以来再次获得普利策奖。

普利策新闻奖于1917年根据美国报业巨头约瑟夫·普利策的遗愿设立,之后发展成为美国新闻界的一项最高荣誉奖,现在,已被视为全球性的一个奖项。普利策奖在每年的春季由哥伦比亚大学普利策奖评选委员会的14名会员评定。新闻奖获得者可以是任何国籍,但是获奖作品必须在美国周报(或日报)中发表。据《新民晚报》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