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赵薇自曝女儿对玩最有兴趣:她不爱看《还珠格格》

李琦

2015年04月24日09:52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薇自曝女儿对玩最有兴趣:她不爱看《还珠格格》

赵薇自曝女儿对玩最有兴趣:她不爱看《还珠格格》

  资料图:赵薇

  以犀利幽默视角聚焦家庭教育观念冲突的都市家庭喜剧《虎妈猫爸》将于5月3日在东方卫视首播。这部拥有赵薇、佟大为、董洁、潘虹等全明星阵容的电视剧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饰演“虎妈”的赵薇和饰演“猫爸”的佟大为对记者们大谈育儿经。刚刚摘得香港金像奖影后桂冠的赵薇表示,生活中的她绝非“虎妈”,也丝毫没有女强人的样子,用“人生赢家”来形容自己并不合适,“真的不是!不要用这个标题说我,我就是个演员,同时也是个导演。”

  赵薇:女儿不爱看《还珠格格》

  在《虎妈猫爸》中,赵薇饰演的毕胜男曾是企业高管,为了孩子辞职,望女成凤,管教多多。昨天,赵薇笑谈“虎妈”一角:“剧中我就是个大反派,经常‘虐待’孩子。女儿已经睡觉了,我还是会把她抓起来做功课;她不会游泳,我一巴掌推进游泳池……”但生活中的赵薇完全不一样:“我家有虎妞,但我不是‘虎妈’。”女儿“小四月”虎年出生,今年已5岁。谈到爱女,赵薇内疚地表示,和老公两人没时间照顾孩子:“我妈昨天还批评我们,工作太忙,见孩子太少,所以过于溺爱孩子。”赵薇还说,她和普通家长一样,给孩子报了好多兴趣班,“跳舞、画画、珠心算、英语……都报了,但是她对玩最有兴趣。”赵薇笑称还“逼”孩子看过《还珠格格》,但是女儿就是不爱看。

  佟大为:不想孩子过早被关注

  佟大为和赵薇是大学同学,从电影《赤壁》、《亲爱的》到电视剧《虎妈猫爸》,这是两人第三次合作。

  接拍《虎妈猫爸》给佟大为带来不少教育方面的启迪。他表示,生活中他和关悦的理念高度一致,对孩子的要求也比较严格。佟大为认为演戏没有孩子重要:“我最大感受是要多和孩子在一起。等孩子进入青春期,你想交流她可能不理你了。我女儿现在6岁半,我脑海里一直有个声音在说,‘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

  佟大为还表示,不会带女儿参加亲子类真人秀的节目,“我希望她能有一个普通的童年,不希望她过早地被关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