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万物生长》正面迎击"速7" 虎口拔牙票房一周过亿

2015年04月24日07: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物生长》正面迎击“速7”票房一周过亿

  青春爱情片《万物生长》昨日发布英文插曲《Ever since we loved》MV,这首插曲由曾为《燕尾蝶》《关于莉莉周的一切》以及韩寒《后会无期》等电影配乐的日本作曲大师小林武史创作。此外,截至4月22日,《万物生长》已经票房过亿,成为《速度与激情7》之后上映的国产片中唯一的“幸存者”。谈及这个来之不易的成绩,影片制片人方励表示:《万物生长》没给中国电影丢脸,李玉导演是条汉子,不惧以作品和好莱坞大片硬碰硬验证成色,而这一点是张艺谋等大牌男导演也不敢尝试的。

  《万物生长》上映6天收获过亿票房,并继续热映,排片和票房占比逐日在增加,影片也成为了现象级大片《速度与激情7》碾压之下的国产电影唯一坚挺者。此前中国影史虽有《致青春》PK《钢铁侠3》、《分手大师》PK《变形金刚4》等案例,但超强大片《速度与激情7》,在全球市场都表现强势,且在3D版拉高票房的同时,2D版也同时上映,占据了大量排厅,主打细腻情感的《万物生长》和这种规格的好莱坞大片同期上映,则成了国产电影的先行者。

  谈及《万物生长》目前的成绩,制片人方励表示已相当满意,称没有给中国电影丢脸。他指出,2017年中国电影将继续放开,某种程度上要向好莱坞敞开大门,因此,不惧挑战,练好内功,敢于和好莱坞共舞,让观众去自由选择,是中国电影人必须要面对的。躲躲藏藏和自我保护是没有未来的。他说:“《万物生长》是一部献给春天的电影,按我们自己规划的节奏上映,完全没想过要躲谁。我们相信观众既需要特技特效和大场面的刺激,也需要被细腻的情感感动。而李玉导演也同意将自己的作品在这样的情况下献给观众,真的是一条汉子。”(记者安莹 田颖)

  业内谈

  祝贺万物生长破亿,特别值得骄傲,在“速7”如此强大的攻势之下《万物生长》这样的国产文艺片还有如此强劲的表现,说明现在中国电影的成长,值得为观众喝彩。口述:导演王小帅

  国产电影在制作上与好莱坞比起来确实有距离,这不是靠钱或靠努力就能弥补的,还需要很多时间,但在中国市场,有中国特色的情感,独立的表达方式,才能打动人内心深处,引起电影观众的共鸣,《万物生长》能对抗“速7”,说明国产电影应该有自己独特魅力,全盘照抄好莱坞没有出路。希望中国电影走一条自己的路,越走越好!

  口述:刘劲(中国青年影评人联合会)玩影网CEO

  在导演协会颁奖典礼上冯小刚曾在台上谈及过类似问题,对业内人士来说,这确实是个戏剧性的时刻。台下坐着一两百位导演,如果熟悉中国电影市场,就会明白这句话并非言过其实。因为在此之前,并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影市现象。《万物生长》受到的影响非常大,因为按照行业内客观的判断来说,应该是两亿起步到三亿或者更高,但是以现在的情况来说,会和预期有很大距离。这对未来中国影片在档期上躲避好莱坞大片引起更多思考,尤其是在发行环节,制作环节的影响可能还要再等一段时间。

  口述:王红卫(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副主任)

  在《速度与激情7》上映这段时间,没有特别强的国产电影,相对来说只有《万物生长》的风格基调和前者完全不一样,能得到当前的排片率还算不错。前段时间,大家对华语电影过分乐观,而今年会是中国电影和美国电影正面交锋死磕的年份。因为2017年我们将要全面开放市场,对国产电影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李玉本来就是偏文艺化的导演,影片本身的精准定位也并非老少通吃,当前票房成绩可能跟预期有一定距离,但在一定程度上,它在这个特殊时刻稀释了“速7”的攻势。对国内电影人来说,未来应该更加全面和平衡的考虑,不至于让这些好莱坞电影长驱直入。

  口述:饶曙光(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

  前有《心花路放》《疯狂的石头》、后有李玉的《二次曝光》《万物生长》,只要是成熟的电影类型片,迅速的本土化,作者化之后,无论票房和口碑都会取得成功。本土化已然难,难上加难的是李玉导演在影像叙事和视觉语言上的突破性探索,这种勇气需要加持在每一位中国电影人身上,今年是中国电影110周年,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华语电影的新浪潮由这批勇士导演引领而来。

  口述:耿聪(蓝莓影业宣传部总经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