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赵薇范冰冰林心如 "还珠格格三姐妹"拼到世界尽头

2015年04月24日07:24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还珠姐妹拼到世界尽头也女神

虽然,暑假还没到,芒果台还没有第不知道多少次地重播《还珠格格》。但是,上周日,“小燕子”赵薇拿了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后”,范冰冰主演的电影《万物生长》正在上映,林心如亮相恋爱真人秀节目《我们相爱吧》。70、80、90后的小伙伴们那叫一个青春回忆滚滚来——不管是微博还是朋友圈,被各种《还珠》段子刷屏了有木有?

瞧瞧! “小燕子”和“金锁”,一个是“后”,一个是“爷”,拼到世界尽头了有木有?

等等!正牌格格林心如似乎掉队了哇……

够了!本期星周刊,我们就约了“还珠三宝”亲自来谈谈天——还有五阿哥苏有朋助阵哦!

2000-2005年

赵薇

2000年,主演电视剧《情深深雨濛濛》,电影《少林足球》;

2001-2005年,全力奋战电影圈,主演《天下无双》、《夕阳天使》、《炮制女朋友》8部电影;

2005年,凭《情人结》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华表奖、长春电影节三座“影后”;回归荧屏,拍摄电视剧《京华烟云》;

范冰冰

2000年,签约金牌经纪人王京花,后签入华谊经纪公司;

2000年-2005年,主演近20部电视剧,参演《一见钟情》、《河东狮吼》等多部电影;

2004年,凭《手机》获得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

2005年,以1200万元年收入,排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综合排名第10位;

林心如

2000年-2005年,主演《情深深雨濛濛》、《新楚留香》、《少年张三丰》等十多部电视剧,电影《漫画风云》、《雷霆战警》、《江湖龙女》、《生死速递》等;发行个人专辑《趴啦趴嗱》、《双面林心如》、《半生缘》、《紫藤恋》、《拥有》。

2006-2010年

赵薇

2007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艺术硕士MFA;演出吴宇森电影《赤壁》、陈嘉上电影《画皮》;

2008年,与富商黄有龙结婚;

2009年,凭电影《花木兰》获得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当选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副会长;

2010年,生女儿黄新;凭《花木兰》获得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担任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

范冰冰

2006年,推出电视剧《八大豪侠》、《封神榜之凤鸣岐山》等,电影《墨攻》;

2007年,电影《苹果》入围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首次走上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红毯;与华谊约满自组工作室;投拍电视剧《胭脂雪》首当制片人;凭电影《心中有鬼》获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

2010年,入围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首次参加巴黎时装周;首次亮相戛纳电影节红毯;凭《观音山》获得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林心如

2006年,签入华谊兄弟;

2008年,签约飞乐唱片。由于签约金过千万,被称为“千金女郎”;

2009年,成立林心如工作室;

2010年,电视剧《美人心计》大获好评;获第5届韩国首尔国际电视节“中国最受欢迎演员”。

2011-2015年

赵薇

2012年,通过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毕业答辩;

2013年,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上映,成为票房最高的华人女导演;

2014年,主演电影《亲爱的》、《港囧》、《横冲直撞好莱坞》;回归荧幕拍摄电视剧《虎妈猫爸》,被曝片酬高达3000万元;

2015年,凭《亲爱的》获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主演杜琪峰电影《三人行》;

范冰冰

2011年,凭《观音山》获得第18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担任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入股唐德影视;

2012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内地名人排名第一,此后两年蝉联;成为LV中国品牌大使;获《好莱坞报道》“年度最佳国际艺人”奖;主演96集电视剧《武媚娘传奇》,被曝每集片酬80-90万元;

2014年,《武媚娘传奇》播出,成为内地首部网络点击量超过100亿的电视剧;参演好莱坞电影《X战警:未来昔日》;

2015年,主演的电影《万物生长》上映;

林心如

2011年,第一部亲自制作及主演的电视剧《倾世皇妃》播出,获同时段收视冠军,一年内三获最佳制作人奖;

2012年,制作并主演电视剧《姐姐立正向前走》,有爆料显示该剧每集250万元,一共30集,总计收入7500万元;获2012国剧盛典“年度最具号召力演员”奖;

2013年,拍摄电视剧《秀丽江山之长歌行》,担任制作人兼女一号;

2014年,电影《京城81号》刷新国产惊悚片票房纪录;

2015年,主演电影《魔都14号》;

哪部电影

敢把她们凑一起才是放大招

〔赵薇〕

12个月4部电影1部剧,还入股阿里影业

“我不是人生赢家,

不要给我用这样的标题哦!”

见到赵薇,是她昨天在上海宣传电视剧《虎妈猫爸》。这部由赵薇和佟大为主演的育儿话题剧将于5月3日在东方卫视播出。因为有赵薇,该剧的阵容秒杀了一票同期电视剧,被业内视为“一剧两星”政策下“2015年度剧王”。

不过,眼前的赵薇却显得有点疲倦。她说,很想去支持范冰冰的电影《万物生长》、跟林心如庆功,但就是没时间——“从去年4月开始就没休息过,一口气拍了4部电影1部电视剧,到现在都还没拍完。”

剧里凶悍做“虎妈”

生活中不敢扮黑脸

自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之后,赵薇一别小荧幕近7年。

《虎妈猫爸》里,赵薇饰演的“虎妈”毕胜男,职场上是气场强大的企业高管,家庭中是唱黑脸的彪悍母亲。望女成凤心切的她为了让女儿上重点小学,几乎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不仅各种饭局围追领导,更掷巨款买下学区房。

“看了剧本就觉得挺震撼的。这个剧特别关注当下。我不是在演我,是在演荧幕下千千万万有工作又有孩子的母亲的压力。”赵薇“检讨”在剧中把演女儿的小演员“虐得要死”,“不会游泳,我一巴掌给她推进游泳池。跳舞骨头有点硬,我就天天让她吃酸的。在睡觉呢,我给她一把蹬起来。有时候,导演要拍她哭,她不哭,我就‘恐吓’她,她就哭了。”

赵薇总结,《虎妈猫爸》和《亲爱的》比起来,后者是“不是亲生的孩子当亲生”,前者则是“亲生的却不当自己的孩子”。

不过,在生活里,她可不敢这样对待女儿小四月。

“我妈妈昨天还批评我,因为工作太忙,很少看到小孩。所以,一旦看到之后,有点过于溺爱。但好不容易见一面,谁都不愿意唱黑脸。”

当然,“望女成凤”的心,天下母亲都是一样的。

“我给小四月把培训班都报了,什么跳舞、画画、做心算、英语……都有。不过,她就对玩最感兴趣。其实,想想我小时候也是这么跟妈妈说的,‘妈妈我就想玩’。现在的孩子和家长都不容易。”

有意思的是,该剧剧情刚曝光,就有网友戏称赵薇这个“虎妈”是“新一代的容嬷嬷”。昨天,一听这个“封号”,赵薇顿时乐了:“你们千万别这么说我啊!就不能定一个年轻一点儿的?后来‘虎妈’也‘重新做人’了嘛!”

回归荧幕刷爆人情卡

23个老同学来了11个

《虎妈猫爸》中有个剽悍的爆点,就是赵薇在剧中的同学会是“假戏真做”,促成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6班首度荧幕合体——赵薇的大学班主任崔新琴在剧中饰演“虎妈”的母亲。班主任一吆喝,96班23位同学来了11个,包括祖峰、孔维、张恒、赵雅莉、颜丹晨等等。

赵薇说,那场戏,除了正经来演一个角色,其他同学都是零片酬出镜。“像祖峰这样的,身价都很高了,怎么给?也没法给。他们不说,我们也就不提了呗!”

同学们给面子,也是因为赵薇人缘不错。最近,她还时隔6年重新开嗓,帮“五阿哥”苏有朋的导演处女作《左耳》演唱了主题曲。

“唱主题歌也是被逼的。他说要我来唱主题歌,我说你去找王菲吧,我帮你联系。我都那么多时候没唱歌,你让我唱主题歌是让我出丑吗?”谈起老朋友,赵薇憋不住段子手本色。而提到最近从大银幕到小荧幕,赵薇、范冰冰、林心如疯狂刷屏,惹得网友又期待起“还珠帮”的再聚首,赵薇也挺乐意说这个“题外话”:“我有时候也会让我女儿看《还珠格格》,可是她不要看。大家都太忙了!当然希望能重聚。(林心如喊庆功)也没时间,太忙了。《万物生长》这部电影我一定会去看。但是现在太忙了。”

采访中,赵薇数次感叹自己太忙,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休息。

“从去年4月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年拍了4部电影一部电视剧。当然,有的是自己特别想去的,也有的是有一点点犹豫可带点人情在的,但是去了都没有后悔。”

投资不擅长很少管

“我不是人生赢家”

昔日的“小燕子”赵薇,现在已经有了多重头衔——演员、导演、阿里股东、酒庄老板……网络上,“赵薇身家一夜蒸发7亿”之类的标题穿透力也有很强的传播力。

表面来看,赵薇在逐鹿资本圈。但采访中,你能明确感受到赵薇对这些新身份的漫不经心。

问她投资,她说:“我不擅长做这个。我很少管投资这些事情,这些跟我没关系。”

问她对电视行业真人秀的看法,她回答得更直接:“我不看真人秀。我在这个行业已经挺久的了,方方面面感受也是很多的,(投资人)身份没有改变我的视角。”

也许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她是个时而懒散时而要求高的人,但并不喜欢大包大揽。“我做事就是随机的,没有什么规划。我挺怕做一个事情,所有的署名都是自己。很多事情有相关部门的专业同事在做。”

至于网友感慨“小燕子真是人生赢家”,赵薇就更淡然了:“我不是一个很强悍的人,也不是人生赢家,不要给我用这样的标题哦!我就是一个演员,然后还是个导演。”(记者 庄小蕾)

〔范冰冰〕

《万物生长》秀万种风情

“让你将来不跟我一起的时候,

内心都无法安宁”

受得住多深的诋毁,就经得住多大的赞美。

众所周知,“范爷”不是一天炼成的。《还珠格格》大热后,她演过一些烂剧,也经历过被各种诋毁。但是,爷就是有一颗不服输的心。所以,她才可以从“尔康”都看不上的“金锁”变成“秋水”念念不忘的“柳青”(《万物生长》)。

赵薇拿了金像奖“影后”网络一片赞,范冰冰的刷屏度也相当剽悍——参加《奔跑吧,兄弟》录影,她可以当着绯闻男友李晨的面,不及女神形象,彪悍在微博杀出一片热门话题;主演的电影《万物生长》上映,她也可以用每日一爆点的敬业宣传,推动票房破亿。

《万物生长》里,范爷有一个台词是这样的:“我要用尽我的万众风情,让你将来不跟我一起的任何时候,内心都无法安宁。”有人敢否认吗?

第四次合作李玉

“秋水怎么是男主角?改成女的!”

其实,范冰冰在2010年就凭《观音山》问鼎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影后”了。北京庆功的时候,她喜极而泣,不仅激吻影片导演李玉震惊四座,还送给导演一辆Smart汽车。

《万物生长》是范冰冰和李玉的第四次合作。她说,跟李玉的关系,“我觉得我应该是她的一部分,她也应该是我的一部分。就像身体里的零件一样”。不过,从2007年第一次合作(《苹果》)到现在,“范冰冰”变成“范爷”,对剧本的选择也有了更多的主动。

“一开始是没有要演这部戏的。因为我一直演的李玉的戏都是以女性角色为主,她也一直都是对关爱女性的这种题材有着特殊的情节。这部戏其实是以韩庚演的‘秋水’这个男性角色为主线,‘柳青’就变成了在‘秋水’成长过程当中的一滴水,去理解、去融化这个校园男生对社会、对爱情的了解。”

范冰冰说,第一次听李玉说故事,她就反问对方,“秋水怎么是男主角?改成女的!”不过,看完剧本,她心里已经在想“如果我演我会怎样”。“我是觉得,现在的电影,像‘柳青’这样的一个女性角色是不是很多见。大家都是小清新——清纯可爱的!那我就跟李玉说,如果我要演的话,我希望可以演成什么样子。”

电影里的“柳青”是这样的——有范冰冰标志性的妩媚,也有“范爷”的干脆干练,还有“范爷”威名之下普通人看不到柔弱。

范冰冰说,李玉常常这样:“在她第一次拿到剧本要开机的时候,她想要的是这个,然后拍着拍着就变成了别的。我觉得这是李玉可爱的地方,她在不断的拍摄当中去感受这个故事本身,感觉在哪儿多一些,她就多拍一些那里的。”

第一次高空蹦极

“答应一秒钟之后,我就后悔了”

不过,剧情需要范冰冰和韩庚拥抱着蹦极,范冰冰一开始是拒绝的。

“我从签合约开始就说,这场戏(蹦极)我可能要找个替身,我可能不行。因为我心脏不好。李玉说,‘好’,就把合约签了‘无蹦极’这样。结果,到了真正要拍的那一天,剧组的两个男演员在上面腿软了,一边哭一边喊‘我不蹦极我演不了’,然后就剩下我跟韩庚了。所有的人都眼巴巴地看着我。”

蹦极当然比上《奔跑吧,兄弟》坐碎葫芦瓢的难度高太多了。

“韩庚说‘你行不行’,我说‘不行’。我已经早就跟导演讲了我要替身。而且,今天一整天还有别的戏要做,蹦完了这个,我还能不能演别的?我不知道。”但是,范冰冰很快就心软了。“如果我不做的话,会不会让大家觉得很没有气势?我就问韩庚,你蹦过什么感觉。他说,就是自杀,你知道吗?我说,那就试试吧!说完这句话一秒钟之后,我就后悔了。但是,我已经说出来了。而且,李玉眼泪汪汪地看着我说‘行吗’。”

如果你看过电影,蹦极那场戏,范冰冰有句台词是对韩庚大吼“我怕我抱不紧你”,范冰冰说,这句话剧本里没有,是即兴的。“到了下面,我是一边哭一边笑,像喝醉了一样。导演问我什么感觉,我说,感觉自己超越了,对生与死有一些不一样的感受和判断。”

而类似的“不一样”也在范冰冰和韩庚的第一场戏——实验室里,两个人醉酒,大笑大哭,是真喝醉了。这也算是李玉电影的一个标签,她认为“所有虚假的都是可耻的”。当年拍《苹果》的时候,范冰冰就被李玉要求醉着演戏——走路时身体挨着墙,结果把墙上的一幅画都挤歪了。然后,她拿了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她是做纪录片出身的,对生活细节的观察和人文情怀的关注,都是可以灌溉我的东西。”至于电影里是否有自己的青春影子,范冰冰说,自己的青春其实平淡无奇。“小时候胆子偏小,错过了特别张狂有力的时期。十五六岁开始拍戏,过早面对社会的好与不好,少了一些青春里应该发生的事。还好有了这部电影,伴随人物走了一段青春路,让我觉得很快乐。”(记者 江波)

〔林心如〕

上真人秀公开谈虚拟恋爱

“一直在拍戏,

公司觉得我的生活太乏味了”

《还珠格格》17年后,赵薇已为人妻为人母,范冰冰绯闻男友从未间断,倒是早早升级为电视剧制作人的林心如依然单身。对于还珠姐妹如今的成绩,林心如送上满满的祝福。而问到感情状况,她表示,不拒绝姐弟恋。

面对还珠姐妹

送上满满祝福

《还珠格格》每个暑假都在刷屏,“还珠三宝”之间的那点“恩怨情仇”也在网炒了又炒——当年《还珠格格》刚播完,就有传闻称赵薇和范冰冰不和,之后每年翻炒两人私下积怨已深,微博上也是零交流。后来,坊间又传出琼瑶不喜欢林心如,导致赵薇林心如也生了嫌隙……

可天下大势,分久必合。今年2月,同为某影视公司股东的范冰冰和赵薇一同现身揭牌仪式,手拉着手亲密无间,还在微博晒出亲密合影,破除不和传闻。

如今,林心如也开始在微博上频频与昔日姐妹互动。4月17日,她在微博上卖力支持范冰冰的新作《万物生长》,送上“Hot Hot Hot.....”(辣辣辣!)评价。4月19日晚,她又恭喜赵薇获奖,呼唤“亲爱的”来庆功。

温馨互动,让网友们齐呼这画面“太怀旧太美好”。

首上真人秀节目

转换思路拼事业

有别于赵薇、范冰冰的影视双栖,林心如的工作阵地更集中在电视剧上。2009年,她创办林心如工作室。2011年9月她第一部亲自制作及主演的电视剧《倾世皇妃》获当年同时段收视冠军 。这部剧也让林心如一年内三获“最佳制作人”奖。

不过,一向低调的林老板却陡变小女人,参加了江苏卫视的“公开恋爱”真人秀《我们结婚吧》。

究竟是什么打动了林心如?

“我一直在工作、拍戏,公司觉得我的生活太乏味了,能上这档节目谈恋爱挺好的。平时谈恋爱都不能公开,或者都是在别人的故事里谈恋爱,这次可以真实呈现自己谈恋爱的感觉,正大光明的,享受一下平常人谈恋爱的感觉和氛围。”林心如解释。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林心如参加真人秀有更多事业上的考虑。两年前,或许还有很多明星对综艺节目持排斥或者观望态度,但现在,越来越多的明星和经纪公司已经开始转换思路。

自从2015年初“一剧两星”政策实施以来,电视剧收视率普遍下滑,真人秀节目的热度却节节攀升。要想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抓住一个不错的真人秀节目已经是必备要素。赵薇之前就曾担任过《中国达人秀》的导师,范冰冰今年不仅是《出彩中国人》的评委,还上了最火的《奔跑吧兄弟》撕名牌。林心如若是再赶不上真人秀这班车,就真的有可能被昔日伙伴越甩越远。

和任重“谈恋爱”

林心如不排斥姐弟恋

在《我们相爱吧》中,林心如和任重组成了“姐弟恋CP”。两人14年前曾在电视剧《非你不可》里面有过合作。林心如很公开自己对另一半的要求:“节目组找我的时候,我开出过很多的条件,喜欢高高帅帅的,笑起来笑容很阳光,有六块肌的。任重条件都可以呀,但是六块肌我还不知道有没有,他没脱衣服。”不过,当任重说出理想型是“紫薇”那样的女人时,林心如就直白表示“其实我生活里是相反的”。

其实,入行20年,林心如的绯闻对象一只手就数得出来。而在阳光又强大的外表下,她并不否认自己形单影只的落寞: “常常会有很多好朋友会来家里面。我的同学通常都结婚生子了,他们来家里一般都是一家人一起来。他们在的时候很热闹,但是他们一走,就会觉得家里好冷清。我其实喜欢一个家庭一堆一堆地出去玩。”

林心如并不排斥姐弟恋——“女大三,抱金砖”。只不过,问及多久没有恋爱过了,她回答:“蛮久的了,反正有一段时间了。”

至于在电视节目中公开“谈恋爱”这件事,林心如的心情是挺复杂。她说:“其实我自己也挺好奇,林心如谈恋爱是怎样的?本来,在感情部分是很低调的一个人,然后突然要向大众展现你私底下的谈恋爱的小女人或者小女孩的感觉,有一点紧张。不过呢,心情还可以,觉得谈恋爱会让人家开心,可能会让人感觉出来你正在恋爱中。”(记者 庄小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