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赵薇:不要叫我“容嬷嬷” 也不要叫“人生赢家”

2015年04月24日07:29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薇:不要叫我“容嬷嬷”也不要叫我“人生赢家”

新剧《虎妈猫爸》5月3日开播

新晋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赵薇还没来得及沉浸在得奖的喜悦里,就马不停蹄现身上海,为自己的新剧《虎妈猫爸》宣传。昨日东方卫视举办该剧开播发布会,主演赵薇和佟大为接受了媒体群访,大聊育儿心得。该剧将从5月3日起,每晚7点半登陆东方卫视,戏里赵薇扮演推崇棍棒教育方式的“母老虎”母亲,对孩子“百般折磨”,与猫爸“佟大为”形成强烈反差。

赵薇演虎妈虐女儿

狠劲儿直逼容嬷嬷

《虎妈猫爸》除了聚焦夫妻关系,还重点关注孩子的教育问题。剧中,赵薇扮演的虎妈是棍棒底下教育出的女强人,于是她自己也继承父亲衣钵,用粗暴的方式对待孩子。

怎么表现这股狠劲?赵薇的窍门是“不把孩子当自己孩子演”,她笑称:“这小朋友非常不容易,我戏里会虐她——她睡觉,我一把拽起来;她不会游泳,我就一把推进泳池;老师说她跳舞骨头硬,我就把所有菜都做成酸的……”这么狠,赵薇俨然把角色演成“容嬷嬷”。听到这个称呼,赵薇连忙求饶:“哎呀,大家还是给我定位一个相对年轻一点的称呼吧。我不像佟大为的角色讨喜,也不怕大家提意见。”赵薇说,自己生活中跟“虎妈”的教育方式有很大不同。

拍了这部戏,佟大为表示他也学到了一些教育方法——孩子要因材施教,针对孩子的不同性格来特殊对待。

剧组变成“同学会”

赵薇讨厌被叫“人生赢家”

为了拍同学聚会的场景,赵薇特地拉来大学同学一起客串。她读北影时全班23人,来的就有11位。同学齐齐响应,一方面得益于赵薇的好人缘,另一方面是因为班主任崔新琴也参演了。“我同学实在太给力了,我的班主任在戏里演我妈。”赵薇透露班级联络密切,“我们班有个群,每天都有人给班主任献花点赞。但戏里这个大学有问题啊,同学一个个都像校花似的,哈哈哈。”女演员们太漂亮,导致戏里的理工科大学情境设计多少有些穿帮。

同学聚会这场戏,同学都没有收片酬,赵薇窃喜表示:“祖峰也来了,不便宜哦,我们没提(片酬)他们也没提,哈哈!”

采访现场,赵薇对“投资”、“钱”这样的字眼表现出鄙夷神情,她不怎么喜欢聊这些话题,被问到当“人生赢家”什么感受时,她直言:“哎呀呀,不要这样叫我,不要用这个标题,我就是个演员,同时也是个导演。”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