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第5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启动 导演江平盼年轻人圆梦

张曦

2015年04月25日08:3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5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启动 导演江平盼年轻人圆梦

第5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启动导演江平盼年轻人圆梦

  江平

  24日下午,第五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导演江平出席助阵,他表示希望有梦想的青年导演都能实现心中的电影梦。

  据组委会介绍,第五届微电影节涵盖三大版块,一为主竞赛单元“光年奖”,是微电影领域最权威的奖项,也是为青年导演圆梦的舞台;二为中国首个城市文化宣传“一带一路 城市微电影”单元,计划用影视文化力量充分传播城市文化、打造城市品牌、助力发展城市经济和旅游;三为中国首个微电影精英挑战赛“三清山 好莱坞青年导演训练营”,由好莱坞实力名家及国内电影大师指导青年导演拍摄。

  导演江平此次担任第五届微电影节的总顾问,他在发言中称赞微电影节如今越办越好,“目前已经有很大的影响,也被海外电影人关注”。

  江平认为,微电影节是一个很好的桥梁,“给很多年轻或者还没有踏入门槛的电影人铺了一条比较相对容易的路,因为电影这条路很曲折。所以看到有这样的机会给大家,作为从业很久的电影人,我表示很欣慰”。

  江平告诉记者,微电影节是公益平台,“虽然没有收益,但是我义不容辞,我热爱中国电影,所以我会为中国电影出一份绵薄之力”。

(责编:邹菁、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