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座山雕”梁家辉夺男配角奖 女神闪耀红毯

陈慧

2015年04月25日08:56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座山雕”梁家辉夺男配角奖

图片

▲周迅是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之一。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前晚在京举行闭幕式,现场颁发的“天坛奖”十大奖项里,中国两部入围影片共获三奖,电影《狼图腾》斩获最佳导演和最佳视觉效果两个奖项。梁家辉以《智取威虎山》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墨西哥影片《暮年困境》获得最佳影片奖。

  作为当晚获奖的唯一华人演员,梁家辉没有现身,由《智取威虎山》导演徐克和监制黄建新替他登台领奖。黄建新透露,很多人看电影没认出座山雕是梁家辉演的,“梁家辉之前还说如果能拿到奖就算神奇了。今天,我替他感谢这个神奇的评委会。”

  《狼图腾》导演让·雅克·阿诺获奖后表示,很喜欢男主角冯绍峰,希望有再次合作的机会。

  另外,阿尔杰米·齐平以俄罗斯影片《白夜》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尤利娅·别列希尔德以俄罗斯和乌克兰合拍的《女狙击手》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女神闪耀红毯

  虽然北京国际电影节如今才办到第五届,在各大电影颁奖典礼中算是“资历尚浅”,不过前晚的闭幕式上,还是吸引了大批明星助阵。赵雅芝、李玟、杨千嬅、唐嫣、周迅、白百何等不同年代的“女神”在红毯争艳,星光熠熠的场面丝毫不逊色中国其他电影颁奖礼。

(责编:邹菁、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