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父亲的身份》打造“中国版《国土安全》”

李丽

2015年04月25日15:4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父亲的身份》打造“中国版《国土安全》”

  陈建斌与俞飞鸿在《父亲的身份》中斗智斗勇

  谍战剧《父亲的身份》近日在北京曝光25分钟片花,被业内人士公认为是继《暗算》、《潜伏》、《黎明之前》、《悬崖》、《北平无战事》之后最值得期待的谍战大剧,更有人称,这就是一部“中国版《国土安全》”。

  三大导演,还有六匹金马

  《父亲的身份》强在哪儿?不说不知道,剧中竟然深藏不露三大导演以及六匹“金马”。

  该剧导演是高群书,作品从电视剧《命案十三宗》、《征服》到电影《风声》、《神探亨特张》,2012年的《神探亨特张》更问鼎第49届台湾金马奖最高奖“最佳影片”。

  片中主演陈建斌也是金马奖新贵,他凭借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在去年第51届金马奖上拿下“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导演”两个大奖,更借《军中乐园》拿下“最佳男配角”。《父亲的身份》是他夺下三匹“金马”后接拍的首部电视剧,他在剧中首演特工,将“特工”与“父亲”两个身份间的内心撕扯演绎得淋漓尽致。

  女主角俞飞鸿曾执导过电影处女作《爱有来生》,《父亲的身份》也是她首次参演谍战剧,剧中她突破以往或风情万种或沉静内敛的形象,饰演心狠手辣的大反派。

  此外,《父亲的身份》剧组还包括第49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齐溪,以及第29届金马奖“最佳摄影”李德成。

  上亿投资,拍出电影质感

  《父亲的身份》的故事讲述:1948年,国共双方形势复杂,俞北平(陈建斌饰)乃中共安插在国民党高层的秘密特工,其死敌郑翊(俞飞鸿饰)精心策划了一个又一个陷阱诱俞北平落网,两人之间展开了一场场生死角逐。俞北平如何完成组织任务,并逃出层层陷阱?又如何跟三个不同身份背景的儿女共处?《父亲的身份》秉承谍战剧一贯悬念丛生的特点,同时也在谍战中隐藏亲情,既烧脑又虐心。

  据了解,该剧剧本由素有“诗人编剧”之称的金海曙历时三年完成,此人曾因话剧《赵氏孤儿》获第16届曹禺剧本奖,过去曾经创作过包括《北魏王朝》、《谍影危情》、《孤步谍影》等多部影视作品。据提前看过《父亲的身份》初剪版的业内人士透露,《父亲的身份》跟美剧《国土安全》在情节密度和主题深度上相比,都不遑多让。

  “一剧两星”政策出台后,不少制片方都想方设法压缩成本,但《父亲的身份》出品方凤凰联动影业总裁张小波却透露,该剧投资额高达上亿元,全部实景拍摄,为了片中一个充当道具的相机,还专门跑到美国的拍卖会上高价购买了一台古董相机,如此花血本便是为了能拍出一部“比电影更有质感的电视剧”。

(责编:邹菁、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