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中宣部教育部强调推动新闻教育与新闻实践深度融合

2015年04月27日07:45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推动新闻教育与新闻实践深度融合

  中宣部、教育部26日在江苏召开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部校共建的经验做法,研究深化共建工作的有效举措,进一步创新新闻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新闻教育改革发展,为党的新闻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部校共建全面开展一年多来,各地各单位牢牢把握正确培养方向,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着力促进业界与学界互动、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要扎实抓好部校共建这项战略任务、基础工程,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为核心,遵循新闻教学科研规律和新闻人才成长规律,聚合业界学界优势资源,协力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要加快完善部校共建机制,搭建互利共赢的平台,深化院媒合作,建强一批新闻学院,推动部校共建不断上台阶上水平,构建新闻教育与新闻实践相互贯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江苏省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门、教育行政部门,中央主要新闻单位,有关高校和新闻学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