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父亲的身份》片花曝光 陈建斌首演王牌特工

2015年04月27日07:5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建斌首演王牌特工

  《父亲的身份》片花曝光 年底预计跟观众见面

  在谍战剧销声匿迹一段时间后,伴随着《父亲的身份》的片花曝光,这种题材今年大有重回观众视野之势。该剧由陈建斌、俞飞鸿、齐溪、冯恩鹤等主演,高群书执导,讲述了一个美苏争霸大格局下国共内战中“王牌特工”的故事。在近日该剧的发布会上,首次参演谍战剧的陈建斌说,他其实更看重的并非谍战,而是情感。

  在谈到为何被这个故事和角色吸引时,陈建斌的答案是,“如果是纯谍战情节,我找不到感觉,但从家庭情感来呈现谍战,让我更有把握。”陈建斌坦言,“如果十年前让我演这个角色,我还没有当爸爸,是不会有这么明显的感受的。但身份发生变化后,比起光靠想象表演,我多了一种真情实感。这次看到饰演我女儿和儿子的演员,我就萌发出自然的情感,那是父爱的情感。”如今爱子“老虎”已经8岁,早已身为人父的陈建斌此次出演《父亲的身份》,饰演三个孩子的父亲,更是游刃有余。“比起王牌特工,我更想当王牌演员”。而有意思的是,剧中饰演陈建斌儿子的是主持人出身的安琥,但实际上安琥只比陈建斌小四岁。安琥现场叫陈建斌“爸爸”,陈建斌不敢回答,引得观众笑声连连。

  女主角俞飞鸿饰演反派角色郑翊,系陈建斌死敌,二人斗智斗勇,飙戏角力,令人大呼过瘾。有别于俞飞鸿以往或风情万种、或沉静内敛的女神形象,郑翊是一个智力过人、内心冰冷的女汉子,在剧中抽烟、喝酒甚至杀人,可谓大胆突破。“剧中抽烟喝酒、打人杀人,平时做不到的都能做,演起来很来劲很过瘾。其实我内心住着一个汉子。”在外人看来柔柔弱弱与角色反差极大的俞飞鸿表示,自己饰演这个角色并不难,“这个感觉才是真实的我,对我来说是一种释放。”

  据悉,《父亲的身份》是导演高群书继2009年电影《风声》7年之后谍战悬疑类型的强势回归荧屏。从“金马奖”班底的制作阵容看,称得上“2015年度最值得期待的谍战大剧”,预计将于年底与观众见面。(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