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速7》内地票房破20亿 业内:破30亿可能不大

2015年04月27日10:36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速7》内地票房破20亿 业内:破30亿可能不大

  根据行业微博“电影票房”发布的数据,昨天,4月12日上映的《速度与激情7》(简称《速7》),公映仅半月票房突破20亿,成为国内首部单片票房20亿的电影。目前,多家本地影城接受武汉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速7》虽仍在热映,但受《左耳》等新片影响,业内期盼的30亿单片票房怕是不能由《速7》来实现了。

  “因为前几部的影响,我们料到《速7》会是一部大卖影片,但没想到这么火爆。”摩尔电影城的蒋经理说,他认为,中国市场这么大,出现票房20亿的电影也无须太意外,“市场在不断扩大,全国影院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事实上,包括华谊老总王中军、著名演员李连杰在内的许多业内人都曾预估,未来三五年将出现单片票房30亿的电影。若以2014年的35元全国电影平均票价来看,对于庞大的中国人口来说,随着市场不断扩大,30亿票房的确不是天方夜谭。正因如此,好莱坞片商近年尤其看重中国市场,好莱坞大腕儿们也组团来华宣传新片——市场大,有钱啊!

  不过,尽管《速7》成为国内首部单片票房20亿的电影,并仍在上映,但票房突破30亿的希望不大。CGV星星影城的李经理告诉记者,“《速7》目前排片已经回落至30%以下。眼下《左耳》也比较火,接下来还有《何以笙箫默》,五月中旬则有《复仇者联盟2》,业内都比较看好,受这些新片影响,《速7》后劲可能会再进账三到五亿,但破30亿的可能性不大。”

  同样是青春题材的电影,和《速7》同步上映的《万物生长》市场表现为何不及《左耳》?李经理认为,“《万物生长》的青春可能属于上一代,而《左耳》描写的青春更贴近当代年轻人。”摩尔电影城的蒋经理也透露,“从目前来看,《左耳》的观众主要是初高中生,在90后群体中的影响非常大。”

  “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也在微博分析:内地青春片大卖的前提是依托一本热销数年或热播的电视剧,缺了这个前提是万万不能。是IP(知识产权)值钱,而非电影本身值钱。(记者黄亚婷)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