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速7"15天20亿激情刷纪录 2天近2亿青春左耳松口气

2015年04月28日06: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天20亿速7激情刷纪录2天近2亿青春左耳松口气

  《还珠格格》三部曲的主演齐聚《左耳》观影会。大头供图

  □本土报告

  昨天,内地首部单片票房超过20亿的影片诞生。《变形金刚4》还没坐满一年的内地影史冠军位拱手让给了自上映就气势如虹的《速度与激情7》(下称“速7”)。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专供京华时报的数据显示,《速7》15天拿下20亿,比《变4》拿下19亿快了近半个月。而苏有朋导演处女作《左耳》也表现极佳,上映2天累计1.95亿,正是它的出现拖慢了上周《速7》奔向20亿的脚步。

  《速7》助4月影市冲击40亿 

  根据第三方统计机构“电影票房吧”的数据,昨天《速7》票房正式超过20亿元,超越了保持中国票房纪录的《变形金刚4》(下称“变4”)。从4月12日上映,《速7》拿到这个成绩仅花费15天。而去年《变4》达到票房19.68亿元时,则花费了整整一个月。更加值得注意的是,上映15天后,《速7》的每日排片仍在30%以上,每日吸金力稳定保持在5000万以上,超过了很多新片。五一之前,该片票房上涨仍有不小的空间。也许《速7》的最终票房将以25亿作为目标。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速7》与《变4》一样,目前在中国内地的票房超越北美,是全球第一大票仓。

  相比今年春节档41亿的成绩,3月份票房直落30%定格在28.7亿。进入4月,《速7》或许沾了淡季没有强悍对手的“光”,但它更为淡季票房增量做了贡献:业内曾预计4月的最终票房不会离“40亿元”太远。

  不过,业内对于《速7》的冠军纪录能保持多久也持观望状态,毕竟5月中旬还有另外一部备受期待的超级英雄片《复仇者联盟2》(下称“复联2”),该片第一部于2012年上映时票房就接近7亿,如今内地银幕数翻番,观众观影习惯逐渐养成,加上《钢铁侠3》和《美国队长2》两部相关影片的预热,《复联2》似乎具备了颠覆《速7》纪录的不少条件。

  八零九零后抱团刷《左耳》

  《速7》上映后,鲜有国产片能与之抗衡,不过上周开画的苏有朋导演处女作《左耳》拖住了《速7》急速奔向20亿的步伐。该片24日上映,排片高达30.79%,首日在《速7》《万物生长》等诸片的冲击下,拿下5200万票房。位居票房榜单第三名的是好莱坞动画电影《疯狂外星人》,首日仅拿下720万元,不到《左耳》票房成绩的七分之一。到上映第二天的傍晚,《左耳》票房即破亿。虽在排片量上以30%略低于《速7》,但抱团的80后90后们为《左耳》贡献了场均45人的观影量。受到《速7》和《左耳》两部影片的影响,周五至周日三天大盘均过亿。从目前的排片情况来看,《左耳》的排片率不断增高,有望赶超《速7》。

  《左耳》改编自饶雪漫同名青春小说,主演欧豪、杨洋、陈都灵等均为电影新兵,苏有朋亦是首次掌镜。尽管青春片频遭诟病,但从现实看,《左耳》能够大卖还是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类型上的优势,加上小说本就有粉丝基础、苏有朋的首次执导以及赵薇特意献唱的主题曲,都为影片赢得一定的关注度。

  对于影片首周破亿的成绩,26日晚,苏有朋在北京举行的《左耳》观影红毯上回应:“有点惊喜,松了口气。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导演,谢谢投资方,包括光线影业、雪漫老师,上映第一天我们成了黑马,有超出预期的成绩,也谢谢影迷,等到那一天我也可以放松地笑了。”当被问到期待影片的最终成绩突破多少,苏有朋没有给出正面回答,笑

  言之前曾经说过票房如果过7亿就和主创们裸奔庆祝,看样子有心冲击7亿。

  当晚的观影还吸引了《还珠格格》三部曲的主演代表:“容嬷嬷”李明启、“五阿哥”古巨基、“紫薇”林心如和“知画”秦岚。

  五一档《何以》领跑

  本周,内地影市将迎来传统意义上的小高潮“五一黄金档”。4月《速7》的上映将“五一档”影市高潮大大提前,预计到真正的五一,影市上拼抢地盘的可能还有目前领跑的几部影片如《左耳》《疯狂外星人》,《速7》在上映20天后将逐渐减少排片,进入颓势。而几部瞄准五一档的影片如《何以笙箫默》《念念》《赤道》等将加入战团。其中同为青春片的《何以笙箫默》被看好,该片有小说

  和电视剧版打基础,黄晓明、杨幂也都是目前极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念念》作为梁洛施的复出文艺片,可能会在口碑上赢得关注。而《赤道》作为该档期唯一的犯罪动作片,有类型上的优势。

  北美票房榜《速7》四连冠

  □北美影相

  据新华社电《速度与激情7》上周末以1830万美元的收入连续第四周拔得北美周末票房榜头筹,全球累计吸金逾13亿美元,排名史上第五。

  《速7》是继2012年《饥饿游戏》之后,第二部连续4周蝉联北美周末票房榜榜首

  的影片。在北美地区,《速7》票房收入已达3.2亿美元。

  上周,《复仇者联盟2》在44个国家和地区上映,收入逾2亿美元。据业内人士分析,下周《复联2》将在北美上映,如果《速7》能够抵御住《复联2》的进攻,其北美票房收入可能超过3.5亿美元。

  凯文·詹姆斯主演的喜剧片《百货战警2》本周末继续保持票房亚军位次。《时光尽头的恋人》本周末获得票房榜第三名,在2991家影院收获票房1340万美元。据统计,该片观众75%是女性,其中58%年龄超过25岁。(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