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生死连》收视一路飘红 小张铎诙谐抗日"致青春"

2015年04月28日08:1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生死连》江苏收视夺冠 “剃头匠”小张铎诙谐抗日“致青春”

  小张铎

  昨日,扬子晚报记者获悉,由小张铎、刘小锋、张光北、牛丽燕、赵亮、张笑君等主演的抗战剧《生死连》正在江苏城市频道热播,该剧自4月22日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飘红,市场占有率以16.88的好成绩,超第二名卫视平台市场占有率将近一个点,成为江苏地区收视冠军。

  与以往抗战剧的选材不同,天沐影业打造的《生死连》中主人公武十三(小张铎 饰)开场并不是勇猛帅气的热血英雄,剃头匠出身的他有着小市民的诙谐、义气、爱逞强,家破人亡之后,这个天真烂漫的少年迅速成长,为了报仇他误入战场,改变了这场战役三方和自己的命运。加入八路军之后,一次次战斗后,武十三看了复仇的希望,但五一大扫荡的开始,义兄的牺牲让他跌落谷底,武十三开始认识到战争的残酷和肩上的责任。小张铎说,“《生死连》讲述的是小人物在战争年代的青春故事,青春是人生中一段最为奢侈的时光,但对于武十三,这段青春是充满杀戮与泪水的,他的聪慧是与生俱来的,战争将他由一个男孩磨练成一个男人,命运线不断起伏,三起三沉极具翻转度。”但是,这部戏不会让观众觉得沉闷也不会觉得雷,小张铎表示,其中一些情节设置也很现代幽默,武十三身上有着“李大本事”的聪慧和狡诈,他所有的行为都会让你猜不到,例如武十三进城乔装去吃席,在宾客册上留名“倪大野”,谐音是“你大爷”。这部剧中有很多此类小人物诙谐的桥段,让观众感受到残酷的战争岁月中跳脱出的鲜亮色彩。

  相比于武十三的冲动鲁莽,刘小锋饰演的“操心大哥”章良,沉稳果断的性格再加上强硬的军事素养,“混搭”也看点十足。尤其剧中刘小锋对弟弟武十三太过“溺爱”,也让众网友大呼“护弟狂魔”。

  除战火兄弟情外,最不能忽略也最暖心的便是武十三和丁灵(牛丽燕 饰)之间的爱情。一个是鬼马精灵的剃头匠,一个是智慧聪敏的俏军医,两者把硝烟战火爱情演绎得萌范儿十足。记者 张楠 尤晓源/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