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焦点访谈》熟脸今何在?敬一丹退休后随女儿支教

2015年04月28日13:43  来源:天府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熟脸今何在?敬一丹正式告别《焦点访谈》退休后随女儿支教

  昨日是敬一丹60岁的生日,也是她告别《焦点访谈》主播台的日子。两天后,她将亮相北京卫视《杨澜访谈录——人生相对论》,透露自己退休后将与女儿一起参加支教,成为一名志愿者、职业公益人。曾几何时,每晚黄金时段,我们在《焦点访谈》熟悉的伴奏中结束一天的生活。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或多或少影响了我们。如今,他们都去哪儿了?

  敬一丹 投身公益

  敬一丹透露自己退休后将与女儿一起参加支教,成为一名志愿者、职业公益人。据悉,敬一丹的女儿王尔晴出生于1986年,高中毕业后即被父母送到国外深造。2011年王尔晴与来自苏格兰的小伙Nick结婚后,一直在一家从事专业化教育的非营利机构工作,现为该机构高级经理。

  敬一丹在节目中首次用“自卑、事儿事儿的”这样的词形容自己,并谈起对白岩松、水均益、崔永元3位老同事的感觉,表示“喜欢和白岩松聊天,和他聊天火星四溢。”对于水均益,敬一丹则表示,“和他在一起很自卑,因为他外语溜、视界宽、比我有自信。”并现场讲述与小崔一同外出采访的趣事,自我调侃和小崔比起来,自己有点“事儿事儿的”。

  外界一度传出敬一丹改嫁“富豪老公”。不过,敬一丹却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结婚33年,从未改嫁。在节目中,敬一丹还出人意料地透露,其实老公对自己“毫不关心”。有一回敬一丹加夜班通宵未归,第二天上午老公竟然也没有找她,这不由让敬一丹心生疑问:“他究竟是真的支持、宽容我呢,还是不在乎?”

  《焦点访谈》

  创办于1994年4月1日,是CCTV在中国收视率最高的栏目之一。

  白岩松

  出新书了

  1997年,他参与策划并主持 《焦点访谈》。目前白岩松仍留在央视。近日,他的新书《行走在爱与恨之间》出版。

  方宏进

  淡出视线

  2003年,方宏进突然离开央视,跳槽到东方卫视。2009年开始,方宏进就麻烦不断官司缠身,如今已鲜少出现在公众的视线里。

  方静

  转型制片人

  2013年初,她转型担任纪录片解读类栏目《静观》的制片人。

  水均益

  转型父亲

  2014年4月27日出版《益往直前》,目前,关于他的最新消息,更多的和他的女儿有关。 (宗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