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国产原创漫画电视化 夏达"长歌行"年底开拍电视剧

郑琳

2015年04月29日07:2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达《长歌行》年底开拍电视剧

  《复仇者联盟2》5月12日即将来袭,又一波漫威电影旋风要席卷国内票房。美国漫画一部接一部搬上大银幕,由一线明星将那些漫画英雄真人化,如何不让国内的原创漫画家羡慕?

  今天,记者从第11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获悉,由杭州夏天岛工作室旗下的漫画家夏达创作的《长歌行》,将与华策影视签约,走出国产原创漫画电视剧化的第一步。

  近几年,从“喜羊羊”系列开始,国产动画在大银幕上屡创佳绩。比如,电影版《十万个冷笑话》票房过亿,动漫产业往影视和游戏的深度IP开发,成为大潮流。

  但是,这些都还是动画作品,内容也大多走搞笑喜剧路线,面向的受众年龄层也比较低幼。《小时代》有漫画版,但它的原作是郭敬明的小说。国内目前鲜有由原创漫画改编的真人影视剧。

  原因也是显而易见的,大部分漫画作品的题材是奇幻的,真人化太烧钱,也就只有好莱坞有实力把超人、蝙蝠侠、变形金刚这些分分钟有特效的作品,做成超级真人Cosplay。

  可喜的是,杭州作为动漫之都,走出了扭转局面的一步。夏天岛和华策的签约,宣告首部由国产漫画改编的电视剧诞生。

  夏达是漫迷非常熟悉的漫画家,创造了许多国内漫画的“第一”——她是首位在日本顶尖漫画杂志上连载作品的漫画家,也是首个出现在春晚上的漫画家。钱江晚报的读者对她更不会陌生,因为她的《子不语》曾经在本报上连载过。

  夏达的《长歌行》是目前国内原创故事漫画的巅峰作品。这部作品讲述的是大唐时期,玄武门之变后,太子李建成之女、永宁公主李长歌跌宕起伏的一生。

  《长歌行》和《步步惊心》、《甄嬛传》一样,具有被改编成影视剧的天然条件:古装历史题材,作品构架庞大,人物众多。当然,美女与帅哥也是层出不穷。

  正因为如此,这部作品在正式授权之前,已经被许多国内顶尖的影视公司看中。

  “从2013年开始就不断有人来谈合作。”夏天岛CEO姚非拉昨天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长歌行》能成为高标准、大制作的品质之作。”

  对于作品的改编和真人化,夏达自己也充满期待,在连日赶稿的过程中,她已经和华策的编剧袁帅探讨了许多剧本改编的问题。电视剧化的一个好处是,她自己还没来得及画出来的许多“脑洞”,被电视编剧一一实现了。

  而女主角李长歌和男主角阿史那隼是漫迷和夏达本人最看重的人物。对漫迷来说,谁演李长歌,这个重要程度不亚于金庸迷关注谁演小龙女。夏达自己心里对李长歌的真人理想模型,是《大明宫词》里的周迅。

  “在网络文学IP被过度开发的今天,我们将目光投向了尚待开垦的原创动漫领域。”电视剧版《长歌行》制片人谢琪说,“《长歌行》将是华策影视今年的重点IP项目,投资过亿元,将邀请当红偶像主演,用电影大片的拍摄手法和美术、服装、造型、视效团队,共同打造国际高端风格的古装历史传奇大剧。目前已进入剧本创作,计划2015年底开机拍摄,2016年播出。”

  谢琪表示,除了古装剧以外,华策也会开拓更广泛的合作,例如夏天岛的另一部漫画作品《幸运民工张大砖》,就可以拍摄成时尚化、年轻化的网络剧的好题材。“夏天岛的众多点击量很高,尤其深受90后年轻读者喜欢的漫画作品,也会陆续进行影视化改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