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聊斋新编》很酷炫不雷人 特效堪比"3D魔幻大片"

杨媚

2015年04月29日14:5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版《聊斋》很酷炫不雷人

  《聊斋新编》主创团队

  伴随80后长大的《聊斋》系列电视剧又有了新版本,由韩雪、陈龙、乔振宇等主演的《聊斋新编》即将于5月5日在浙江卫视独播。昨日,《聊斋新编》在杭州举行的发布会就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刷新了记者和现场观众对古装神话剧的认知:浙江卫视包下了一家影城的IMAX大厅,请来了剧中一众主创与观众互动,足见对剧中画质和特效的自信。在现场,一系列片花看得各地记者都惊呆了:这是电视剧么?妥妥的向好莱坞视觉大片靠近啊!

  特效堪比“3D魔幻大片”

  昨天《聊斋新编》率先登上了大银幕,一流的画质即使是在IMAX的幕布上依然无可挑剔。来到发布会现场的主演陈龙说这是“3D魔幻大片”,获得了记者们一致赞同。尤其是陈龙(饰席方平)和韩雪(饰谢灵儿)主演的《乾坤》单元,席方平深入阴森的魔界,偶遇魔灵女谢灵儿,并与狰狞的魔尊殊死搏斗,其特效着实让人惊叹。

  当天的发布会还播放了《绿衣女》、《恒娘》、《陆判》、《叶生》等六个单元故事的片花,特效都极其酷炫,蝎子精、螳螂精、猫妖、狐妖、女鬼等一系列神话角色的“妖变”过程都让人惊叹,完全超出了众人对电视剧呈现效果的想象。制片人裘立新自信地表示:“这个特效要是跟电影比,我给80分,在国内电视剧来说,我有自信首屈一指!”据悉,全剧特效投入堪称天文数字,一般公司根本不敢接。

  蒲松龄的《聊斋志异》自1987年被拍成《聊斋》搬上荧屏以来,一直是影视剧热门题材。裘立新说,“聊斋”系列从第一部一直做到现在第四部,这么多年过去,和以前的“聊斋”重在写实不同,新编着力于用很炫的方式讲出一个个好看的故事:“以前是写实,现在是‘度人’,不只是好看而已,我们还要在里面讲道理,劝人走正路。”

  演员表演“全靠想象”

  陈龙介绍,这戏看起来好爽,拍起来却很不容易。因为特技都是后期加的,所以演的时候基本全靠想象,经常不得不请教导演口述场景。比如导演和你说“面前是条沟”,明明眼前是平地也得做出小心翼翼的样子,至于那条沟则等后期再画上去。说得兴起,陈龙还来了段“无实物表演”,给大家还原了当时拍摄的艰辛。

  而在《爱情公寓》里呆萌的“美嘉”李金铭也来到现场,剧中她将首次以古装扮相亮相,而且还是颠覆粉丝认知的“河东狮吼”狠角色:从一个乡村少女变成心狠手辣的狐妖。李金铭也说,拍戏的时候太考验想象力,比如“站在传送带上吹着电风扇就要演出飘走的感觉。”

  台湾美女白歆惠则变身冷门妖精“螳螂妖”,与李宗翰情定三生,扮演白歆惠师兄王伊则成了“千年备胎”。

  据悉,《聊斋新编》一共由8个独立成篇的单元故事组成,共48集。如今,整个5月被浙江卫视命名为“聊斋月”,只播出《聊斋新编》这一部长剧。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