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青春片攻陷“五一档” "外星人"闯入者"期待突围

杨莲洁

2015年04月30日07:4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荷尔蒙or肾上腺素

  《何以笙箫默》

  《赤道》

  《疯狂外星人》

  《左耳》

  《念念》

  《致青春》热潮,导致近几年的“五一档”都被青春片攻陷,但今年五一档影片类型更加丰富,除了荷尔蒙满溢的青春片,还有《赤道》这种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动作大片以及文艺味儿十足的《闯入者》、《念念》……

  荷尔蒙战队

  《何以》携手《左耳》青春来袭

  “青春题材+知名IP+高颜值演员”这一组合已经成了青春片卖座的不二法门,《万物生长》、《左耳》、《何以》这三部青春荷尔蒙满溢的电影都改编自拥有众多粉丝的同名热门青春小说。而无论是《万物生长》的范冰冰、韩庚,还是《左耳》里的一帮“小鲜肉”,又或者是《何以笙箫默》里的黄晓明、杨幂、Angelababy、黄子韬……都是高颜值的演员。值得一提的是,《左耳》和《何以笙箫默》不仅展现了80后、90后的青春,其创作过程还凝结了导演苏有朋和主演黄晓明本人青春岁月的累积。18年前,苏有朋曾在红遍亚洲的电视剧《还珠格格》里扮演“五阿哥”。18年后他首次当导演执导《左耳》,又有“小燕子”赵薇前来相助献唱主题曲。黄晓明身为《何以笙箫默》的投资人兼主演,几乎为这个片子调动了自己的所有人脉。例如:他拍《中国合伙人》时的好搭档佟大为,就零片酬客串了一把,结果客串成了比Baby戏份还要多的配角。片中,佟大为饰演的“应晖”与黄晓明扮演的“何以琛”在高级餐厅里剑拔弩张,“应晖”更是豪掷美金,对服务生说“来瓶小二!油炸花生米!”,这一幕成为观众津津乐道的亮点。佟大为透露,他参演《何以笙箫默》是主动帮兄弟忙,并且是仗义相助不问片酬出演,结果不料原计划一天的戏被加至七天,“万万没想到客串给串成了男二号”。

  肾上腺素代表

  《赤道》接棒《速7》燃情烧脑

  今年五一档可以令观众肾上腺素飙升的燃情烧脑动作片,前有《速度与激情7》,中间有集结了亚洲全明星男神阵容的《赤道》,后有强势归来的《复仇者联盟2》。这三部动作片虽然分布得比较散,胜在单兵作战能力都很强。《速7》迄今为止累计票房已经突破20亿,成为内地影史上新的票房冠军;《复仇者联盟2》的上一集已经证明了其强大的吸金能力;《赤道》由曾经打造了《寒战》的香港导演梁乐民和陆剑青联手执导,张学友、张家辉、张震、余文乐、池珍熙、崔始源、王学圻组成的“赤道七雄”在片中深陷核武危机谜团。同为动作大片,《赤道》和《速7》本身也有不少相似之处,比如说二者都特别注重动作场面的视觉效果。《速7》中有令人血脉贲张的飙车、撞车和驾车跳伞戏,《赤道》里有激烈的枪战、爆炸、贴身肉搏和高楼坠车戏。此外,二者都是以男人戏为主,点缀一两个身手矫捷的女性角色。《速7》中有米亚·托莱多和莱蒂两位美女,《赤道》则有文咏珊和尹真伊点缀其中,而作为“赤盗”助手的文咏珊,在片中的身手更是不亚于张家辉,两人的贴身格斗是影片的一大看点。

  文艺动画咖

  《外星人》《闯入者》期待突围

  得益于银幕数的飞速增长,今年五一档上映的电影数量更多,类型也更加丰富。如果观众既看腻了青春片,也不想去看动作片,还有合家欢的动画片和作者气息浓郁的文艺片可以选择。由好莱坞梦工厂出品的《疯狂外星人》没有复杂的设定,没有煽情的生离死别,只有温暖人心的故事、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和幽默搞笑的剧情。影片中小欧是个被自己族人嫌弃的倒霉蛋,却在地球上找到了友谊和家的感觉。这个过程里也产生了好多鬼马搞笑的段子,因为小欧就跟《生活大爆炸》里的“谢耳朵”一样有着神奇的脑回路,而为英文版小欧配音的正是“谢耳朵”的扮演者吉姆·帕森斯。

  吕中主演的王小帅电影《闯入者》曾经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片中陌生少年神秘闯入独居老人老邓的生活,并引发的一系列离奇事件,让尘封往事逐渐浮出水面。73岁高龄的戏骨吕中和秦昊、秦海璐等人的精彩表演,以及影片残酷的结局,让观众在观影后“回到地面,认真反思”。该片的制片人表示:“五一档不能只有青春梦,还要有现实当下的思考,我们要做这个档期和电影市场的‘闯入者’。”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