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好口碑"闯"不出好钱途 王小帅:严肃电影最坏时代

田婉婷

2015年05月01日15:39  来源:法制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口碑"闯"不出好钱途 王小帅:严肃电影最坏时代

  在电影市场中,好口碑并不意味着好票房。

  截至今晨,昨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报收1.42亿,《何以笙箫默》《左耳》共收获8420万,占比59.3%。但两片的口碑只有3.9分和5.6分。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昨天首日上映的《闯入者》和《念念》,虽然拥有7.9和7.4的傲人口碑,可票房却只有50万和80万,今日排片共3.16%。

  市场现状

  两青春片票房火爆 今日联手拿下近50%排片

  根据今天的排片分布了解到,《何以笙箫默》《左耳》两部青春片联手占据近50%的排片。与此前大部分青春片相似,这两部影片都是根据热门小说改编,演员阵容从80后的杨幂,到90后的杨洋、欧豪,无一不是鲜肉上阵、青春无敌。

  从票房上看,两部青春片一经上映都以压倒之势领衔一众影片。截至今晨,《左耳》上映一周票房达3.02亿,《何以笙箫默》更是来势凶猛,首日票房赚取6300万。而同档期的《赤道》虽然汇聚了张学友、张家辉、张震等香港知名艺人,却也排在《何以笙箫默》之后。

  从今日的排片来看,除了《赤道》还能占到近20%以外,其余各片基本没法和青春片匹敌。

  好口碑电影很无奈 《闯入者》《念念》首日不到百万

  与蹿高的票房成反比的是,两部青春片的口碑却不敢恭维。

  从豆瓣网的评分来看,票房居首的《何以笙箫默》仅有3.9分,《左耳》是5.6分。知名影评人“桃桃淘电影”说:“现在的国产青春片就是比惨,爹死娘嫁人,抽烟喝酒爱犯浑。渣男渣女胡乱搞,堕胎车祸不能少。最终,他们纽约、巴黎四处跑,然后又忍不住感慨,我们的青春怎么就没了呢。”

  与青春片的口碑低迷相比,由王小帅执导、入围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电影《闯入者》得分在7.9,由张艾嘉执导、今年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念念》的分数为7.4,而令人叹息的是,后两部得分较高的影片与青春片同档竞争,首日票房竟然分别只有50万和80万,令人唏嘘。

  导演回应 王小帅:商业片最好的时代 严肃电影最坏的时代

  这样的现状,让《闯入者》的导演王小帅昨日忍不住发表声明称,“这可能是商业片最好的时代,也可能是严肃电影最坏的时代。”他表示,“目前中国电影市场的良好形势,给了很多不同类型电影生存空间,我以为《闯入者》在五一档能拥有它应有的市场空间。但现实情况之严峻、排片量之少、排片场次之边缘,都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责编:邹菁、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