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周华健阔别六载温情献唱 全场合唱《让我欢喜让我忧》

孙佳音

2015年05月01日16:2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场大合唱《让我欢喜让我忧》

  “今天唱什么?”昨晚,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距离开唱足足三个小时,周华健完成了最后一首歌迷点唱《爱的光》。他深深鞠躬,向阔别六年的上海歌迷再次致谢。然后,在全场大合唱《让我欢喜让我忧》的暖意中,结束了“今天唱什么”上海演唱会第一场。与其说这是一场上海歌迷等待已久的演唱会,不如说这是周华健与大家的一场老友相会,用音乐填满时光。

  昨晚八点二十分,在镭射光营造的灯海气氛中,一身燕尾服的周华健升至半空,用一首《伤心的歌》正式拉开演唱会帷幕。一曲唱罢,舞台灯光场景旋即转换为富丽堂皇的西式歌剧院,周华健将经典歌曲《心的方向》和《其实不想走》进行了大胆改编,热情洋溢的拉丁风扑面而来,但声音里还是透出明亮的暖意。

  《寂寞的眼》《你现在还好吗?》《飞越迷雾》几首老歌唱罢,周华健祭出了更久远的作品,《曾经沧海也是爱》。“1986年,我卖出了自己的第一首歌,六千块新台币,当时我的房租每个月四千块。我高兴坏了,当天就花掉了四千块。”像跟老朋友聊天一般,自称“小叔”的周华健,把自己的出道故事跟上海歌迷分享,并且用粤语演唱了这首老歌。他随后还演唱了披头士乐队的《Yesterday》,说是这首歌让他坚定了做一个音乐人的选择。

  为了“讨好”歌迷,周华健在“江湖”段落的第二部分,带来了一系列经典武侠影视剧的主题串烧,包括《刀剑如梦》、《江湖笑》和《天下有情人》,每每前奏刚刚响起,全场合唱声便至。“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恨不能相逢,爱也匆匆恨也匆匆,一切都随风”,铿锵曲调中,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港台武侠电视剧的岁月,仿佛昨日重现。

  全场一起唱完《风雨无阻》,周华健唱着《爱相随》又跟大家玩起了“亲亲”“抱抱”的现场游戏,镜头所到之处,夫妻或情侣,年长或年轻,都大方地拥抱身边的人,顷刻间奔驰中心漫溢着幸福的味道。不过,最让歌迷窝心的,是“现场点唱”环节。周华健亲自从透明纸箱中抽出四首歌一一献唱,以此呼应“今天唱什么”的主题。尤其是《孤枕难眠》和《亲亲我的宝贝》两首,靠着黑底白字的简易提示,和着旋律,全场几乎以大合唱的方式和偶像一起完成了演唱,暖意浓浓。

(责编:邹菁、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