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六小龄童版美猴王蜡像入驻北京杜莎 师徒难辨真假

李珺

2015年05月02日09:1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师徒难辨真假“大圣”

  日前,《西游记》中的经典章回《真假美猴王》在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上演,86版《西游记》中的唐僧、猪八戒和沙僧三人围着两个同样右手拿金箍棒、左脚微抬的“齐天大圣”难辨真假,当唐僧准备念紧箍咒时才有了结论。这可不是在拍戏,而是为了迎接根据六小龄童版孙悟空量身制作的蜡像入驻北京杜莎的电视明星展区。

  《西游记》已被翻拍过多次,但在观众心中,一提到“齐天大圣”,必定浮现的是六小龄童的版本。此次制作美猴王蜡像,伦敦专业制作团队对六小龄童进行了四个多小时的量身测量,随后是长达四个月之久的制作。“每个工作人员之前都反复看了86版《西游记》。”六小龄童介绍说,“每一道工序都要我签字认可后才继续下一步。”六小龄童坦言像是在照镜子,他表示,如果有可能,希望申请一个神话人物入驻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揭幕仪式现场,师徒四人再聚首,并将经典章回《真假美猴王》新编演绎。

(责编:邹菁、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