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夸粤流行》五一首播 谭咏麟张学友亲述乐坛故事

苏蕾

2015年05月03日08:4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夸粤流行》五一首播 谭咏麟张学友亲述乐坛故事

  5月1日,一档名为《夸粤流行》的新节目在广东广播电视台FM103.6城市之声正式首播,之后在每周五12时的节目中,顾嘉辉、黎彼得、钟镇涛、谭咏麟、许冠杰、郑少秋、汪明荃、黎小田、郑国江、潘源良、雷颂德、林夕、张学友、李克勤、陈奕迅等粤语乐坛台前幕后的巨星推手,将亲口讲述一个个发生在粤语乐坛的真实故事。

  在启播活动上,主持人何浩鹏邀请节目顾问、香港著名艺人郑丹瑞及林姗姗、林晓峰等讲述那些年粤语乐坛的巨星故事;《我的黑胶时代》主持人梁永斌、广东著名音乐人黄毅成也和大家分享了这些年为粤语乐坛做出的努力;本土著名歌手东山少爷还现场献唱了重新编配的《爱是永恒+光阴的歌》,向粤语乐坛前辈致敬。

  “我曾经许下心愿,希望将来退休后能重回电台节目,每天放放粤语老歌黑胶碟。”郑丹瑞说,没想到入行40年,已经61岁的他竟在《夸粤流行》实现了自己的夙愿。

  郑丹瑞介绍说,节目参考了黄霑生前在香港大学发表的一篇关于粤语乐坛的博士论文。他还透露,《夸粤流行》将借明星们的口述,向黄霑、梅艳芳、张国荣、罗文、陈百强、黄家驹等逝去的音乐人致敬。

(责编:邹菁、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