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王小帅发微博怒斥:《闯入者》刚“闯入”就遭“谋杀”

龙京

2015年05月03日12:23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闯入者》刚“闯入”就遭“谋杀”

“这可能是商业片最好的时代,却是文艺电影最坏的时代。”王小帅新片《闯入者》上映,排片量不足2%,让他发微博怒斥“4月30日是拍电影以来最黑暗的一天”。事实上,五一档票房大战刚刚拉开序幕,文艺片便遭遇市场滑铁卢——与《闯入者》同样命运悲惨的,还有张艾嘉新片《念念》。吊诡的是,口碑与票房再一次倒挂,领衔五一档的青春片《何以笙箫默》(以下简称《何以》)与《左耳》获评不足6分,而《念念》与《闯入者》分别是相对较高的7.4分与8分。

口碑与票房倒挂 《何以》两天过亿却被吐槽

众片方摩拳擦掌的五一档,本有《何以》、《赤道》、《念念》、《闯入者》、《爱我就陪我看电影》、《少年毛泽东》、《女神跟我走》等7部影片扎堆上映,却只有《何以》、《赤道》能“存活”。

数据显示,上映两天报收1.42亿的《何以》影片排片率、上座率均位列第一,已经确定领跑地位,若无意外将是五一档最大赢家,紧随其后的是《赤道》。相比较而言,两部文艺片《闯入者》、《念念》日票房还不及上映近一月的《战狼》,垫底票房已宣告提前“出局”。

狂飙突进的影市,再度出现奇怪现象——票房与口碑再度倒挂:豆瓣电影等影评网站上,《念念》与《闯入者》评分较高,《何以》却遭遇网友诸多吐槽,国产青春爱情片也依旧延续票房很高、口碑差的窘境。

圈内人力挺《闯入者》 网友支招“文艺片也要懂营销”

数据显示,《闯入者》两天票房累计140万,甚至抵不上公认烂片《爱我就陪我看电影》,实在是莫大的讽刺。日前,王小帅写下“请你挺我”声明,表示曾预计《闯入者》应有8%-10%排片量,但在市场中并未遭遇公正对待,尚未被观众检验就被判处“死刑”,“这是一场事先张扬的谋杀案”。

一石激起千层浪,王小帅的声明再度引发圈内讨论,姚晨、范冰冰等艺人,何平、高群书等导演纷纷发声支持。王小帅表示感谢之余,面对媒体表示,内地电影市场依旧缺乏公平原则:“此前,有过规定,一部电影在任何一个影院的排片量不能超过三分之一,也不能超过该电影院总场次的三分之一——这就是市场准入的公平机制,别的电影也要有机会。”

众多网友也给王小帅支持。网友“眉髯公”表示“王小帅的作品一直以他独特的个性和现实感折射出人性光芒”。有网友支招称:“文艺片也应该拿商业手法来宣传,此前,《白日焰火》就曾获得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

(本报记者龙京 实习生周梦)

(责编:邹菁、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