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央视大型公益寻人服务类节目《等着我》
人民网>>传媒>>正文

爱心传递 《等着我》呼吁全民寻人

2015年05月04日13:4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

图:张金福17年来收到的厚厚的爱心汇款单。

2014年4月初,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据了解,《等着我》节目组大力邀请来在网上倍受讨论、收到17年爱心汇款的张金福。节目录制现场,主持人倪萍告诉现场观众,之所以节目组在众多寻人案例中十分关注张金福的寻人请求,因为这个故事体现了很重要的一个词:爱心传递。

张金福是一个患有严重的先天性脊柱侧弯,失去劳动能力的残疾大哥。妻子杨淑珍则是先天性双胯脱位、股骨头坏死,声带变形使她很难与人正常交流。他们的女儿则患有遗传疾病。最困难时,全家人仅靠张金福每月80元的工资维持生计,非常拮据。1997年春节前,张金福突然收到邮递员送来的一张100元的汇款单,汇款人署名为“艾欣”。从此以后的17年间,张金福每年都会收到署名“艾欣”寄来的数额不等的汇款,这些“救命钱”不知帮助张金福一家过了多少难关。

为了把“艾欣”的精神延续下去,从2003年3月起,张金福开始持续资助天津儿童福利院的韩津鹏小朋友。小津鹏患有先天性轻微脑瘫,住院治疗需要大笔费用。从2003年到2011年,张金福一直为小津鹏提供帮助,直到小津鹏被好心人领养。最近,张金福又准备为一名白血病儿童捐款。张金福来到《等着我》栏目,正是希望能找到17年没有寻获的恩人“艾欣”。

节目现场,众多媒体和嘉宾都被张金福的故事所触动,在呼吁全民寻人的同时,纷纷表示爱心的传递最重要,正如嘉宾赵忠祥带领现场观众所唱的爱的奉献歌词一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责编:汪倩(实习生)、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