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央视大型公益寻人服务类节目《等着我》
人民网>>传媒>>正文

男孩失踪疑被拐 继母上海摆摊忍辱寻子30载

2015年05月04日13:4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冯菊芬夫妇在《等着我》和儿子钱兵团聚

三十年前,冯菊芬带着继子钱兵去找自己的丈夫,结果孩子却在回家的途中走丢了。为了能找到自己的继子,冯菊芬可谓是拼尽了全力,好几次在寻找途中差点命丧马路。可即便如此努力的寻找,冯菊芬依旧没有得到继子钱兵的任何音讯,无奈之下她同丈夫来到央视《等着我》寻找自己的儿子。

弄丢继子 后妈忍辱寻找30载

三十年前,冯菊芬带着自己的继子钱兵到丈夫打工的黄石市去看望丈夫,回来时丈夫建议一家人拍一张全家福,可是谁都没有想到的是儿子钱兵却在拍全家福的照相馆里失踪了。

在儿子失踪之后冯菊芬夫妻俩怕老人担心都不敢回老家,就在黄石市没日没夜的找,冯菊芬称为了找孩子她三次差点出车祸。可是即便这样找依旧没有钱兵的任何音讯。无奈之下,冯菊芬听信算命先生所说的儿子在南方的话,独自一人去上海寻找继子钱兵,白天她靠摆地摊赚生活费,下午四点准时收摊去各个小学的门口去找孩子,因为她认为孩子如果活着就一定会上学。

虽然如此努力的寻找继子,但是村子里还是有留言称是后妈冯菊芬把钱兵卖了,甚至有人当着冯菊芬的面说她有了亲儿子就不要继子了。除了同村人的非议,在孩子刚走失的一段时间连丈夫也总是对冯菊芬发脾气。

《等着我》寻子 一家终团聚

忍辱苦寻多年,冯菊芬却没能找到自己的继子,无奈之下她只得求助央视《等着我》,希望能找到自己的孩子钱兵。在接到冯菊芬的求助之后《等着我》节目组立刻开始了寻找,而就在不久前冯菊芬夫妇终于在《等着我》的节目现场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儿子钱兵。

在节目现场,主持人倪萍建议冯菊芬一家四口照一张全家福,而至此这张照片全家人已等了三十多年。在问到钱兵是否记得自己是怎么丢的时钱兵表示已完全不记得了,据钱兵自己讲他只记得自己不停的坐火车,期间曾遇到过一个好心人帮助自己找家,可最终没有找到。之后身无分文的钱兵就开始跟随别人乞讨,一直到遇见自己的养父。得知儿子这些年来的遭遇,钱兵的父母在节目现场抱头痛哭。不过如今的钱兵已成家,有了一位漂亮的妻子,而再过几个月他还将拥有自己可爱的孩子,如今又找到自己的家人,也算是苦尽甘来。

(责编:汪倩(实习生)、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