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复联2"或火过"速度与激情7" 首映零点场预售火爆

陆芳

2015年05月04日07:5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联2》有望火过《速度与激情7》

  5月12日大陆首映零点场预售火爆

  《复联2》有望火过《速度与激情7》

  来势汹汹的漫威科幻续作《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下称《复联2》),5月1日北美时间上映,首日票房收获8446万美元,超过首部的8081万美元。

  这个数字,虽未能击败2011年《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上映时创下的9107万美元纪录,但甩开《速度与激情7》好几条街,排名第二。

  《复仇2》讲述身经百战的超级英雄们产生职业倦怠,卸下钢铁战甲的托尼·斯塔克因此发明了“奥创”——一个有自我意识、有学习能力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并将指挥机器人军团的重任交给奥创。

  令超级英雄们始料不及的是,不断进化的奥创,竟然得出了“人类是地球上最大的威胁”这一结论,进而开始实施清洗人类的计划。有强大能力的变种人姐弟,猩红女巫和快银也成为奥创的帮手,四处制造麻烦。复仇者联盟必须再度集合,解决这个由他们亲手制造的危机。

  《复联2》中有11位主要角色,分别是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绿巨人、黑寡妇、鹰眼、猩红女巫、快银、奥创、幻视和神盾局长。

  这11位中没有“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扮演的洛基。导演乔斯·韦登的解释是,“我们的确拍了洛基的戏,但没放出来。这部电影的内容已经太过丰富,我们不想让片子过于臃肿。”

  而新加入的猩红女巫和快银,十分抢眼。猩红女巫原名旺达·马克西莫夫,她美丽而神秘,拥有操控人心的能力。成为猩红女巫后,能够操控对方内心,由内而外摧毁对手。她的哥哥就是快银,拥有疾如闪电的速度,快银对妹妹旺达保护欲极强,为守卫战火频繁的家乡小城,愿意付出任何代价。片中,亚伦·泰勒·约翰逊饰快银,为角色减重不少。

  另外,《复联2》中的超级大反派“奥创”由戛纳影帝詹姆斯·斯派德扮演,用的是斯派德本人的声音,没有任何口音以及语调的变化。导演乔斯·韦登表示詹姆斯是这个角色第一且唯一人选,他的嗓音冷静又令人着迷,同时不失人性与风趣。

  《复联2》自4月22日在全球各地陆续上映以来,已取得3.15亿美元票房。

  有预测认为,《复联2》的北美票房有望超过2.2亿美元,打破由前作保持的2.07亿美元纪录。

  该片目前的烂番茄新鲜度是75%,口碑还不错。相比第一部,《复联2》更加黑暗、复杂,动作场面也非常亮眼,为漫威电影宇宙接下来的故事开了个好头。还有评论认为,除了混战之外,鹰眼成了片子的最亮点,贡献了该片甚至是该系列最棒的台词。

  5月12日,《复联2》将在中国上映,杭州、南京等多个城市提前十几天开启的零点场预售,IMAX、中国巨幕厅座位大都一抢而空,就连普通影院的零点场,也只剩下了边边角角的位置,火爆程度让人吃惊。 “估计到时普通厅的零点场也要开出来。”杭州金象影城翁经理表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