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警察拍安全宣传片1人分饰六角 称菜场大妈最难演

2015年05月04日08:0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察拍安全宣传片1人分饰六角 称菜场大妈最难演

    “这个片子你看了吗?太搞笑了,还很实用。”“我上午就看了,你真out,‘大王JC’出品,必属精品啊。”这两天,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都被一个叫“大王”的绍兴警察刷屏了。

  这是一段自拍视频,短短两分钟,镜头里出现的6个不同场景,主角都是由同一个人扮演的。那个叫“绍兴大王JC”男子,不停地用各种方言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防范网络诈骗。表情丰富,让人捧腹。

  平时看多了出自警方的“高大上”的宣传片,“绍兴大王JC”虽然外表“粗壮”,却给人一种小清新的感觉。

  如此神人,网友戏称,简直就是警界的“神男”啊!

  出自绍兴警察的视频红遍网络

  一人分饰六角堪称“神人”

  这两天红遍网络的这段自拍视频,短短两分钟,出现了6个主角:建筑工人、停车收费员、老船工、公司白领、小学生和菜场大妈。在不同的场景设定中,主角一直在有些絮叨地提醒市民:进出工地要戴安全帽、离车前带走车内贵重物品、沿河安全须知、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礼让斑马线和随身财务看管等安全提示。

  这6个转换巨大的角色,竟然全是由“大王JC”一个人扮演的。不仅如此,他还精准地把握了每个人物的神态、语气,并用不同的方言演绎得活灵活现。如果给他颁个“警界奥斯卡”奖,相信也不会有人不服。

  昨天,在腾讯视频上,这段视频点击率在很短时间内就突破了20万。话题“绍兴大王警察”阅读量近百万,还上了当日的微信TOP榜。

  有网友戏称,这位叫“大王JC”的人民警察,堪称警界的“神男”。

  “当警察十年

  没想到靠‘演技’上了头条”

  如此牛的大神是何许人也?

  前天,记者在绍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见到了“大王”。“大王”真名叫做王振耀,是一名80后。他不仅有着189厘米的完美身高,还是110指挥中心技术科的副科长,一级警司,手握110接处警的调度大权,是位名副其实的“警界男神”呢!

  “一个月前我就有了这么个自编自导自演的想法,没想到做出来以后那么受欢迎,还‘霸占’了微信朋友圈那么久。今年是我当警察的第十个年头,没想到靠‘演戏’上了头条。”“大王”憨憨地笑着说。

  “大王”告诉记者,别看他那么人高马大,穿起制服走起路来虎虎生风,外表看着略显严肃,其实骨子里从小就是个“小逗比”。

  “从小我就爱看曲艺类节目,也很喜欢表演,不过上学期间被爸妈压制了,还好后来考上了警校,参加了大学的曲艺社团,我的表演天赋才又被挖掘了出来。”他说。

  做警察这么忙,怎么有空拍视频

  时间嘛,挤挤就有了

  2005年,“大王”从浙江警察学院毕业后回到绍兴,成为了一名普通的交警。

  在公安大家庭中,他的表演天分得到了充分的施展,作为全市公安文联文艺协会的会员,他在全市公安系统的文艺比赛中多次获奖,还经常参加基层慰问演出。因为酷爱表演,他自创并改变了多个曲艺节目:小品《私人定制》反映的是电信诈骗主题,小品《家庭主夫》展示了家有警察妻子的喜怒哀乐,相声《夜行记》提醒市民需时刻注意出行安全……

  每次演出,他的作品总能在起伏不断的笑声和掌声中告诉人们他想要传递的道理,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如今在公安的“大脑部门”——指挥中心工作,他的生活变得非常忙碌,每天正常上下班的时间显然满足不了工作的需要,加班便成了家常便饭。这不,为了忙活月底要召开的两个大会,他从4月12日开始一直连轴转,连续好几个双休没休过了。在那么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他还拍出了能够刷屏的爆款作品,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时间挤挤总会有的,大家都是年轻人,有活力有激情,既然有了想法,就一定要去努力实现它。午饭后、晚饭后和小伙伴来个头脑风暴,利用零碎的空余时间取景拍摄,平时多注意积累素材,这部作品从构思到成型花了半个月不到的时间就炮制完成了。”

  对人物的揣摩来自工作时观察

  最难演的,是菜场大妈

  除了合理利用时间,“大王”的活灵活现的表演和他平时细心观察生活必不可分。

  “我做了5年交警,接触过各种行业、各种个性、说各种方言的司机,可以说是见过了世间的众生相吧。”所以,现在的“大王”不仅能说绍兴话、杭州话、上海话,还能飚几句四川话、东北话、陕西话……

  在这次的拍摄中,大王在每次开拍前都会和所要扮演的人物作深入交流,把人物最有特点的细节细腻地表现出来。

  “大王”说,难度最大的要数菜场大妈的拍摄了,“妆发比较复杂,化完后我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而且当时东盛菜场人很多,好多群众围观,不过他们对我们的拍摄都很支持。”

  “严肃外表下有着一颗逗比的心,内心老实本分血液中却总有悸动。”这是“大王”对自己的评价。“我的表演还不够用成熟,希望能得到专业老师的指点,这样我就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和市民互动了。”“大王”说。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