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韩剧聚焦"校园暴力" 金所炫金裕贞本色出演高中生

章琰

2015年05月11日15:2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所炫金裕贞 本色出演高中生

  金所炫一人分饰李恩菲和高恩星(右)

  金裕贞饰演的吴雅兰受同学欺凌

  “愤怒的妈妈”金喜善以暴制暴

  继上一季韩剧把“人格分裂”玩了个痛快之后,这一季韩国编剧们变得严肃深沉起来,将目光聚焦于更为现实的题材,比如校园暴力。继金喜善主演的《愤怒的妈妈》之后,《who are you:学校2015》再次涉及这一话题,剧中种种不和谐的霸凌场面,让网友难过不已:“难道偶像剧里的校园生活都是骗人的?”

  随着校园暴力现象的加剧,近年不少韩国影视作品都以此为题材。之前有一部电影《不哭的妈妈》曾引起轰动,影片根据2004年一宗女学生遭轮奸的真实惨案改编,在釜山电影节获得提名,还被改编成音乐剧和话剧。随后,电视剧领域出现了去年风靡亚洲的《学校2013》和《继承者们》,但剧中采取的以暴制暴的解决方法也引起争议。相比之下,现在的《愤怒的妈妈》和《学校2015》则有了改进和反思。

  《学校2015》:

  17岁金所炫一人饰两角

  剧中,金所炫一人分饰两角——在统营高中被霸凌的李恩菲和世江高中的校花高恩星。因为一次意外,失忆的李恩菲取代了离世的高恩星,过上了世江高中风云人物的生活,成为外貌、家世、成绩所有条件都是“excellent”的完美女孩。但在失忆之前,李恩菲的生活却是悲催的,她在统营保育院“爱之家”生活了13年,其他女生对她采取种种孤立、霸凌、欺辱手段,场景让人揪心。

  金所炫虽然是新人,但胜在本色演出,她本人就是年仅17岁的高一学生,该剧演员中也只有她一位是真正的高中女生。她表示:“试镜的时候,我害怕自己的年龄特别显小,原来想做成熟的打扮,但是导演告诉我不要这样做,要向大家展现出只属于我自己的故事。我很早以前就特别希望能够出演学校题材的作品,同时向大家展现我青春美丽的一面。我真的特别珍惜这次机会,压力也十分巨大,我一定会用心努力。”

  《愤怒的妈妈》:16岁金裕贞本色出演

  正在热播的《愤怒的妈妈》收视一路飘红,稳稳占据同时段收视第二名的位置。“愤怒的妈妈”指的是金喜善饰演的赵强子。曾经是釜山高中“大姐大”的赵强子,做了妈妈后每天忙着做生意,同时跟处于青春期的女儿摩擦不断。当她突然发现女儿吴雅兰遭遇校园暴力导致精神崩溃,这位母亲愤怒了,决定亲自潜入女儿的高中,找到校园暴力的元凶。

  剧中金喜善的女儿吴雅兰,由金裕贞饰演。和金所炫一样,金裕贞也是本色出演,年仅16岁的她今年刚刚成为高中生。对于“校园暴力”这一沉重主题,金裕贞表示:“我知道校园里真的有类似这样的暴力事件,但没有感觉到校园暴力离自己是这样的近。通过《愤怒的妈妈》,我希望向更多遭受过校园暴力的朋友给予积极的力量。”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