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第68届戛纳电影节明天开幕 "寻龙诀"卖片声势浩大

2015年05月12日07:4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嘿,戛纳第六次见了

  十几个小时飞行之后,记者的飞机终于降落在法国尼斯机场——“嘿,戛纳你好,我来了。”

  第68届戛纳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5月13日晚开幕,开幕式上出现的嘉宾,大都将在这两天内在这个机场降落。所以尼斯机场的出口,已有不少摄影记者和摄像记者,在那里守候。

  评委们一般会提早一天到达戛纳,记者前几次就在尼斯机场偶遇帕慕克、施南生。

  今年评委会成员“颜值”很高,有刚被选为最受法国观众喜爱的女演员、知名影星苏菲·玛索,年仅26岁的加拿大鬼才导演泽维尔·多兰,英国女演员西耶娜·米勒,西班牙女演员萝西·德·帕尔马,美国影星杰克·吉伦哈尔。

  戛纳当地时间13日下午,他们将成为首批亮相的明星,参加评委见会面。

  一个小时的大巴就从尼斯到了戛纳,一样的棕榈摇曳,一年未见,一切如旧。

  卢米埃尔电影宫再度被巨大的电影节海报“包围”,今年海报上的主角是瑞典影星英格丽·褒曼。2015年是英格丽·褒曼诞辰100周年。海报上定格的正是那个风华正茂的褒曼,脸上充满着平静与安祥。她曾担任1973年的戛纳评委会主席。

  今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的评委会主席是褒曼的女儿伊莎贝拉·罗塞里尼。经典展映单元还将播映蒂格·比约克曼执导的纪录片《英格丽·褒曼的故事》。

  对于这位不受约束的女性、无所畏惧的女演员、新现实主义电影的代言人,戛纳给予了最大的敬意。

  电影宫前的红毯已经铺上了。

  这条全世界最著名的红毯之一,在接下来的12天时间里,每天都将迎来摇曳生姿的明星。

  这条红毯,似乎已成为华人女星的战场,今年的开幕式红毯就是如此——舒淇、范冰冰、巩俐、Angelababy。

  今年有4000多名记者前往戛纳电影节采访报道,昨天路上来来往往的,除了游客就是去电影宫注册的记者和电影市场的片商。

  记者的“胸卡”是分级别的,按照所在媒体的知名度、采访记者的资深度等,胸卡分为白色、粉红加点、粉红、蓝色、橙色等多个色彩级别。这代表了看片、采访等活动的进入资格以及入场顺序。其中白色和粉红加点为最高级别,全世界只有不到一百位记者拥有。

  钱报记者2007年第一次前往戛纳,就拿到了粉红胸牌。今年是第六次前往,记者的胸牌升级到了最高级别,并早早地收到了组委会发来的邮件邀请。至于到底是白色还是粉红加点色,等明天记者最终拿到胸卡时就见分晓啦。

  有了这张最高级别的胸卡,意味着记者可以在无数同行、观众羡慕的目光中,不用提前排队,直接进场,而且获得了很多独家采访的机会。而这也是钱报读者独享的。

  戛纳是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参与电影节的3.5万位电影人,大多是冲着电影市场去的。每年这里都有10亿美元左右的生意成交,4000多部电影被介绍。

  除了入围电影节各个单元的电影,将在戛纳售卖版权,好莱坞不少热门影片的海报都贴满了滨海大道边上的酒店的外墙。比如由布兰登·罗斯、张雨绮主演的《蒸发太平洋》就将亮相电影节交易市场,进行首轮预售。

  中国电影这次去戛纳卖片,声势最大的该属《寻龙诀》,不仅导演乌尔善,主演舒淇、陈坤、黄渤、Angelababy、夏雨全部要走开幕红毯,更是办发布会、开派对,所有流程一个都不落。(陆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